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从新旗舰车看创新

INSPIRE如何扛起东本品牌大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1月15日   11 版)

    传统汽车销量旺季“金九银十”的魔力正在褪去。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我国狭义乘用车共销售195万辆左右,同比下滑13.2%。曾经持续火爆的SUV市场同比下滑13.2%,轿车市场同比下滑11.6%。不少机构预测,2018年全年车市负增长“几乎没有悬念”。

    汽车市场整体不景气的背景,加上造车新势力蚕食份额、新能源市场渐成气候,传统主机厂的燃油车板块压力倍增。广州车展前夕,各大车企争相发布新车,试图“搏一搏”,在年终成绩单上增添亮眼一笔。

    近日,东风本田全新品牌战略下的首款车型INSPIRE在北京上市,售价区间为18.28万~24.98万元。作为接替思铂睿的全新旗舰车型,INSPIRE没有中文命名,而是延续了日本版的“原汁原味”。据了解,INSPIRE车系诞生于1989年,定位略高于雅阁,已经在日本市场推出了5代车型。

    作为与广汽本田共享平台打造的全新B型车,INSPIRE的外观、内饰均采用了本田品牌最新的设计语言。从LED流动转向灯、双边两出排气孔,到溜背式侧面轮廓搭配大尺寸多辐式轮圈,新车看上去充满运动感。

    动力方面,INSPIRE燃油版车型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3kW,峰值扭矩为260N·m,匹配CVT变速箱。此外,INSPIRE还特别推出了混动车型。

    得益于全新地球梦科技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全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INSPIRE混动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175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同时还设有“纯电驱动模式(EV)”“混合动力模式(HV)”以及“发动机直连模式(ENG)”等三种模式,综合工况百公里最低油耗4.0L。

    值得一提的是,在智能网联功能上,新车搭载了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和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其中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提供GPS实时路况导航、拥堵规避引导、在线新闻、交通违章搜索、紧急呼叫服务等人性化功能。

    “东风本田并不一味地追求销量数据,更注重提升品牌形象,将我们的品牌文化传递给消费者。”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上市的新旗舰INSPIRE正是东风本田新品牌主张下的代表车型,有望扛起拉动品牌形象提升的“大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1月15日 11 版

助“最牛实习生”圆梦F1 这次英菲尼迪的诱惑有多大
合众新能源总裁张勇详解“创新辩证法”
INSPIRE如何扛起东本品牌大旗
争做AI潮流先行者 绅宝智行开启北汽2.0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