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昆明盘龙新目标:建成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核心城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1月15日   06 版)

    《昆明市盘龙区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核心城区实施方案(2017—2030)》出台,方案提出:盘龙区将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经济贸易中心现代服务业核心区、区域性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特色聚集示范区、区域性国际金融服务集聚区、区域性国际人文交流核心区,为昆明全面建成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为此,盘龙区将分三个阶段来实施:2021年—2025年,进一步巩固商贸、金融、汽车、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产业的先发优势,持续加大盘龙区八大产业的融合发展力度;2026年—2030年,现代服务业完成向价值链高端转型,商贸服务业作为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升级的战略重点进一步做大做强,成为连接国际市场与国内西部地区腹地的重要贸易枢纽;2026年—2030年,推进盘龙楼宇总部经济的标准化、信息化、品牌化建设,全面采用国际化标准开展星级楼宇评级,将盘龙区打造为区域性国际楼宇总部经济示范区。

    同时,构建起与昆明南部环滇池遥相呼应的盘龙区北部山林生态绿道大旅游空间格局,着力打造以“都市时尚文化”“乡村生态休闲”“民族风情节事”等为主题的多元化产品体系,提升旅游业在盘龙国民经济中的地位。

    建设区域性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特色聚集示范区,加速促进盘龙区生物科技创新要素资源汇聚,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生物科技创新资源聚集区。

    建设区域性国际金融服务集聚区,将以盘龙的高端楼宇为载体,重点开展东风广场中央商务区、交三桥、北京路及七彩俊园片区金融圈建设。

    建设区域性国际人文交流核心区,在做好历史文化与民俗文化保护的基础上,深度挖掘名人旧居和龙泉古镇历史文化与民俗文化资源,规划建设盘龙区博物馆。

    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创新驱动发展、文旅引领发展、‘旅游+’深度融合”四大战略,持续改造提升辖区内A级景区,提高文创旅游产业的创新能力和创新优势。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1月15日 06 版

精神压力是年轻人脱发第一诱因
中医药继续教育:提高中医药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服务能力
寻找长寿的基因
做潜绩治病于未发 卫健委啃扶贫“硬骨头”
中日友好医院救助藏区先心小患者
昆明盘龙新目标:建成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核心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