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学界新著

《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外交卷)》正式出版发行

缪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1月19日   02 版)

    《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外交卷)》一书,近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不断取得新成就,开创新局面,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丰富的实践内容和鲜明的风格特征。在对外交往中,习近平善于引用古今中外的诗文谚语,以生动形象的语言阐述中国外交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给海内外人士留下深刻印象。

    《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外交卷)》是继《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及军事卷之后的最新成果,是对习近平外交语言艺术的生动回顾和总结,也是对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深入解读和阐释。习近平的外交语言风格鲜明、发人深省,既有平实、质朴、接地气的话语表述,又能灵活、精妙地引用中外诗文典故,常常一句话就能点明世界大势的本质和中国外交的精髓,令人醍醐灌顶、印象深刻,值得广大党员干部乃至全社会认真学习和思考。

    本书精选习近平在外交活动中使用的特色语言,包括“开篇”“形象比喻篇”“俗文俚语篇”“诗文引用篇”四个部分,辑录范围包括公开演讲、署名文章等,并结合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外交工作的总体布局、理论创新、实践成就等进行解读,力求准确把握习近平外交语言的形象气质和深刻内涵,从中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握蕴含其中的思维方法和外交艺术,是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重要辅助和通俗读物。

缪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1月19日 02 版

民营经济将迎来大发展的重要机遇
《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外交卷)》正式出版发行
《国家相册》拔得商务人文社科年度“十大好书”头筹
邓小平决策:创立中国博士后制度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