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青少年讲坛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1月19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日前,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未来网承办的“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青少年讲坛暨“中国青少年品牌发展计划”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彭森在主旨演讲中,从什么是改革、改革为我国带来了哪些变化以及我国改革有哪些基本经验等3方面进行重点解读,并结合自身感受提炼5方面的改革基本经验。

    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秘书长石明磊在会上介绍青少年“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开设“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网上专栏,开展“改革开放我知道”学习活动、“我家的改革开放故事”征集活动、“面对面听改革开放故事”巡演活动、主题参观体验活动以及其他以改革开放为主题的寻访活动。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成林在人工智能领域对青少年的成长和教育提出建议,他认为人工智能教育很重要,但不可太早,更不可急于求成;应该理性看待人工智能的进展和不足,务实推进人工智能理论技术研究和应用。

    北京邮电大学互联网治理与法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谢永江在主题演讲中表示,网络沉迷、网络欺诈和网络不良信息是现在青少年面临的3个核心网络问题。青少年也是互联网一代,应该保障他们的网络权利,包括合理的上网需求、帮助正确上网、提供充分适当的内容。

    全国青联委员、“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发起者雷希颖,作为新媒体时代下的青年,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改革开放40年给每个人提供的更多资源、机会、空间,让更多梦想有机会实现。

    大会设置“中国青少年品牌发展计划”环节。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健为在致辞中说,希望通过设立中国青少年品牌发展计划,讲好中国青少年品牌故事,打造一批符合国家和社会需求的中国优秀青少年品牌标杆,树立一批引导和帮助青少年的中国青少年品牌价值典范,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少年和中国青少年品牌综合影响力,让更多的自主品牌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

    为推动各领域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贡献,现场活动主办方向30家企业分别颁发社会责任奖、年度典范奖、年度品牌奖、年度创新公益奖、年度创新产品奖。“中国青少年品牌发展计划”也在本次活动中启动。

    同时,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董事、副总经理汪彦斌介绍“药品安全校园行”活动,并为“药品安全校园行”手抄报获奖学生颁奖。

    据悉,本次大会开设了中国青少年网络安全高峰论坛、“我是小创客”3D打印设计总决赛、高校人工智能应用与发展高峰论坛等多个平行分论坛。

    此外,大会还设置“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博览会”,展区由“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青少年健康成长主题展和科技、健康、金融、文化综合展组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1月19日 03 版

把握时代机遇 共谋亚太繁荣
为世界经济发展把握正确方向
“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青少年讲坛开幕
艰苦卓绝洒热血 感天动地忠烈心——涂正坤
骗取社保待遇拟处2至5倍罚款
宁夏中卫打造西部云基地
我国核心激光元器件依赖进口的现象开始转变
改革开放大潮刷出每一代青年的获得感
认清世界大势 把握经济脉动 推动亚太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不要让基层公务员白头又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