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第二届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启动

高校人工智能应用与发展高峰论坛同时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1月20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日前,“第二届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暨高校人工智能应用与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团成都市委、未来网、哈尔滨工大天才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在活动现场,与会嘉宾一起启动第二届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大赛将建立“人工智能创新竞赛学术委员会”、推动AI国内学术交流、加强竞赛优秀作品落地、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孵化AI企业、为学生提供多元化学习机会和向大众普及人工智能。大赛还将定期举办研讨会、工作坊以及学术大会,助力解决人工智能人才储备、基础理论与硬件等方面发展的瓶颈问题,能够加强跨学科、跨地域的学术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长足发展。

    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智能系统实验室主任陈震在演讲中说:“人工智能创新教育,创新实践教学平台是基础。人工智能的发展需要多学科的交叉融合,高校要承担起人工智能理论创新和技术应用的重任。”

    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大赛,有何优势?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计算机学院多智能体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人文化艺术专委会主任委员朴松昊认为,通过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将有效推动高校之间人工智能相关创新成果的交流,有效促进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应用,促成相关优秀创新作品落地。

    同时举办的高校人工智能应用与发展高峰论坛旨在打造国内顶尖的人工智能竞赛学术交流平台,持续推动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持续推动人工智能在教育、医疗、体育、住房、交通、助残、养老、家政服务等领域的深度应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1月20日 03 版

梦想不会被大山阻隔
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暨深化改革座谈会在南京举行
第二届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启动
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已问责404人
共同开辟中菲关系新未来
习近平同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