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高性价比的AI新品 全新一代AX7创领智慧出行新体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1月22日   10 版)

    当前,随着年轻的购车群体对汽车空间和越野性需求的提升,SUV市场的热度一直高居不下。其中,中型SUV凭借大空间、强动力、低油耗和低价格的优势,成为很多消费者的青睐车型。

    对于汽车企业来说,中型SUV市场同样是竞争较为激烈的红海和作用较为突出的战略要地。一方面,基于中型SUV所打下的基础,企业可以选择上攻,提升品牌价值;另一方面,企业也可以向下扩展,稳固根基和销量。

    为了能够打造“拳头产品”,实现品牌的进一步向上。经过长时间的技术积累和对市场需求的准确判断,东风风神推出了全新一代AX7,它不仅拥有高效便捷的AI智能系统,同时其11.99万起的售价,更是让很多人圆了一个“智能SUV梦”。

    智能为王 创领出行新体验

    伴随智能化、网联化的演进,汽车正逐渐从交通工具升级为移动智能终端,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与汽车深度融合,而与此同时更多的消费者也开始优先考虑智能网联汽车产品。

    为了适应互联网发展的大趋势,迎得消费市场,全新一代AX7以AI智能为基础,给消费者带来更加智能、时尚的全新出行体验。

    能否抢占“智能高地”的关键在于车载系统。全新一代AX7全系标配WindLink 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具备快速、聪明、人性化、AI生态等特色,在语音识别的准确性、人机交互体验的流畅性以及多场景应用生态的广泛性上,全力满足消费者需求。

    WindLink3.0配备高性能四核处理器和4G超大运行内存等同级领先硬件配置,通过百度DuerOS赋能,拥有数十万台服务器和较大的集群计算能力,可达到秒级语音识别及响应速度。

    而在语义识别上,WindLink3.0可实现多条件叠加的复杂语音指令的精准识别和快速响应,自然语言理解能力行业领先。此外,系统还会通过自我学习实现识别指令不断生长,不断进步。

    更重要的是,WindLink3.0不仅让出行变得便捷轻松,更为消费者带来了一种前卫的生活方式,从用车、出行、生活、娱乐等多个方面开启全新的汽车AI生态体验。全新一代AX7可以针对不同的出行场景,自由切换宝宝模式、停车模式、雨雪模式等多种模式,并提供酒店、餐厅、景点攻略等多条件搜索推荐功能,甚至可以直接完成酒店预订。

    此外,全新一代AX7基于WindLink3.0的全语音导航拥有360度街景、多媒体分屏、添加途径点、智能提醒等功能,并可进行航班查询、值机选座,8000个停车场推荐及智能收费服务,让生活变得更为明朗和便捷。

    “全新一代AX7是一款基于AI生态的精品SUV,也是一个高度智慧的出行伙伴,它生动演绎了东风‘品质、智慧、和悦’的品牌价值理念。”对全新一代AX7在人工智能方面的进步较,竺延风说道。

    高性价比诚意满满 AX7力争同级更优

    对于车企来说,中型SUV始终是大部分自主品牌的中流砥柱,只有站稳这个重要度较高的细分市场,品牌才能在整个SUV市场获得更多的话语权与成长空间。这样的特殊性也让该细分市场虎踞龙盘。

    近年来,自主品牌中的中坚力量们都通过产品聚焦,打造出热销的明星产品,从而带动整体品牌的发展。对于东风风神乃至整个东风自主来说,产品序列全新一代AX7无疑属于这样的关键车型。

    全新一代AX7不仅插上了智能化、网联化的翅膀,与此同时还大幅提升了传统汽车产品的竞争力。在外观设计方面,全新一代AX7是东风风神首款采用交互几何家族设计理念的车型,其将几何美学融入设计,流畅的SUV型态简约立体而不失魅力美感。祥云前格栅配合科技感十足的LED流水式转向灯与远近光一体LED矩阵式前大灯交相呼应,年轻更具张力。

    进入全新一代AX7的座舱,处处体现出高品质和精致感。环抱式未来驾舱设计充满了科技感,层次分明的仪表板,大面积采用软触材质包裹设计,触感细腻,高级感十足。

    随着消费升级愈演愈烈,消费者对实用性配置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东风风神深刻洞察消费者需求,以超越同级的丰富配置,打造无忧每一程,营造贴心舒适的人性化用车体验。

    全新一代AX7全系标配10.25英寸超清720P全贴合电容触摸屏,具备防反光、防眩目功能,画质显示效果逼真、清晰,并可与12.3英寸智能全液晶动态仪表实现双屏互动,支持地图导航投射,更专注行车。此外,通过手机App即可远程控制空调、天窗等,轻松应对多种使用场景。

    在便捷配置方面,全新一代AX7配备脚踢感应式智能电动尾门,最大调节角度达80度,带防夹及延时关闭功能,轻松解放双手。而后视镜记忆调节功能,可根据用户驾驶习惯快速设定并恢复视角,一车多人使用也得心应手。

    四年前,凭借大空间、高颜值、强动力的优势,风神AX7上市后一举成为SUV市场的新星。四年后,再次完成进化的全新一代AX7以AI智能为剑,以可靠的品质为基石,完成了从“产品”到“伙伴”的蜕变。未来,全新一代AX7将以“新实力”之名,自信地向中型SUV市场发起冲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1月22日 10 版

存量竞争时代 体系变革能否助奇瑞捷豹路虎“二次腾飞”
鼓舞经销商誓言“后来居上” 东风雷诺准备好了吗
东风启辰组建“中国汽车大脑”战队
广汽讴歌誓要打赢翻身仗
高性价比的AI新品 全新一代AX7创领智慧出行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