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今年前10个月批捕污染环境类犯罪3559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1月23日   04 版)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的检察机关服务污染防治攻坚战座谈会上获悉,今年前10个月,全国检察机关共批捕污染环境类犯罪3559人、破坏资源类犯罪8459人。

    最高检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介绍,作为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力量,各地检察机关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统计,今年1~10月,全国检察机关共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的诉前程序案件33602件,提起公益诉讼1314件,通过办案,督促恢复被污染、破坏的耕地、林地、湿地、草原186.4万亩,督促治理恢复被污染的水源面积123.9万亩,督促关停和整治违法企业6283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71.5亿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1月23日 04 版

《榜样阅读》音频节目掀起青年阅读热潮
席酉民:见证高等教育发展
组团“拼演技”,培训学“假谈”
矢志不渝救亡图存——江上青
今年前10个月批捕污染环境类犯罪3559人
天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不得留书面作业
全球网络成瘾科研平台建立
云南90后女干部扶贫路上车祸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