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结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1月27日   03 版)

    本报讯(亓洪良)11月26日,为期三天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在济南职业学院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共收到36个参赛队和军事职业组的1305件参赛作品,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362件参赛作品、1044位参赛教师参加了现场决赛。各赛项(含中职组、高职组、军事职业教育组三个组别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训教学赛项)共决出一等奖129名、二等奖262名、三等奖377名。大赛还评出最佳组织奖9个、最佳进步奖3个、特别贡献奖5个,济南职业学院获得特别贡献奖。

    据悉,为推动信息化教学应用的常态化,提高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今年起已连续举办8年的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调整为教学能力比赛,纳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事体系,比赛方案首次增加了总体要求,要求课堂教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竞赛进一步关注课堂教学原生态,避免与日常教学“两张皮”,明确要求落实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参赛资料增加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授课计划表等要求,全面审核专业备案情况、专业教学标准和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落实情况、中职公共基础课程大纲和国规教材使用情况,从重点考察教师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拓展为考察教师全面系统的教学能力、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1月27日 03 版

风华正茂 石化共青团再出发
面对突如其来的尖刀毫不畏惧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结束
武汉召开首届科技创新大会
第十四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举行
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技能大赛开赛
中国基金会评价榜暨第三届金桔奖榜单发布
严把标准公正用人拓宽视野激励干部
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向着新的峰巅登攀
兰州大学:思政课入脑入心有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