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上海浦东青联从严治会:实施“积分制”和“退出机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1月30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11月24日,上海浦东新区青年联合会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申迪文化中心召开。记者了解到,这是群团改革以后浦东青联的第一次换届,来自浦东新区各条战线的262名青联委员参加会议,其中一线青联委员比例增加明显。

    相较以往,新一届浦东青联的界别设置时代感更强,更加注重强调广泛性,大幅提升了一线劳动者的比例,注重吸纳来自社会组织负责人、新媒体从业者、留学归国青年等新兴青年群体的优秀青年,严格控制党政干部和企业负责人的比例,委员平均年龄在33周岁,委员结构更为优化。新增的一线青年代表均为在生产一线的工作者,包括建筑工人、大型塔吊操作者、销售人员、基层村干部等。

    当前,在全国各级共青团都在进行“从严治团”改革的情况下,上海浦东提出了针对青联组织的“从严治会”举措。新一届的青联委员管理采取“积分制”,从事公益活动、组织公益活动、广泛联系青年、在本领域有突出贡献、针对青年问题在各种平台上发声、调研青年问题、准时参加青联活动等都是加分项。同时,针对那些担任青联委员后与青年接触不主动、不能联系身边青年的委员,每年考核分数不达标的,都有“退出机制”,连续两年不称职的劝辞委员职务。

    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副书记冯伟对广大青联委员提出殷切期望,要求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要笃实好学、学以致用,做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要修身正己、爱人以德,做有品格的新时代青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1月30日 03 版

上海浦东青联从严治会:实施“积分制”和“退出机制”
四届志交会 一年一个新境界
郑州大学拯救"棕色浪费”
光华助学金助力贫困学子成长路
“关爱山川河流·保护乡村河道”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启动
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举行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
浙江评出最美90后
扫码读“共青团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