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全国职业院校宣传部长联席会议年会召开

本报“融媒小厨”传播高职“好声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1月30日   04 版)

    本报重庆11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孙庆玲)今天,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及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暨2018全国职业院校宣传部长联席会议年会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基于中国青年报社“融媒小厨”构建的高职院校融媒体平台正式启动。

    全国职业院校宣传部长联席会议由中国青年报社于2010年发起,已举办多届。今年该活动由全国职业院校宣传部长联席会议、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187所高职院校的近300名院校领导和宣传工作者与会,与会人数创历史新高。

    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岱良在致辞中表示,职业院校的宣传思想工作必须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必须把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重要任务,必须把思想道德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我们坚信,本次会议一定能为广大高等院校,特别是广大职业院校的宣传思想工作带来新理念、新模式、新路径,必将为创新推动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增添智慧和力量”。

    中国青年报社有关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对本次年会提出了更高要求。职业教育做的是育人的工作,育人育心,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学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主线贯穿于工作各方面,把牢方向、把正导向、把住关口、把好阵地;要努力通过职业院校的培育和塑造,把学生培养成为矢志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具有丰富知识、过硬本领和良好品德,奋勇承担新时代使命的强国一代”。

    融合时代,高校新闻宣传工作迫切需要搭建“中央厨房”,构建立体多维的全媒体传播育人体系,利用新媒体技术增强思政工作的活力。为传播好职业教育的“好声音”,在开幕式上,基于中国青年报社“融媒小厨”构建的高职院校融媒体平台正式启动,目前已有11所高职院校入驻。

    中国青年报社将为入驻高职院校融媒体平台的高职院校提供平台服务、整合传播服务、技术支撑服务、培训服务等,并进行内容等多方面的合作。

    此次会议上,高职院校学生现场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与会人员还就“唱响强国一代 落实立德树人”这一主题共同进行了探讨。会议认为,高职院校学生是“强国一代”的重要方面军,希望高职学生争做“技能偶像”“大国工匠”。会议呼吁,全国高职院校广泛开展“强国一代有我在”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1月30日 04 版

本报“融媒小厨”传播高职“好声音”
河南六名少年死于网吧车接送途中
山村农民喜领中专毕业证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