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0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福建举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2月04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近日,第五届“创青春”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漳州市举行。本届大赛由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委网信办等单位共同主办,团漳州市委、芗城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据悉,大赛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展现新作为”为主题,面向不超过35周岁的创业青年和平均年龄35周岁以下的青年创业团队,特别鼓励符合国家产业发展导向,在科技含量、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具有发展潜力的创业项目和团队参赛。大赛采用整体赛制,设置高质量发展组、乡村振兴计划组、乡村振兴计划农村电子商务组、互联网组、青春扶贫组和台湾青年创业组,奖金总额130万元,单项奖金最高20万元,还将获得各主办单位给予的相关优惠政策。

    本届大赛突出服务大局,为在新形势下继续做好服务“三农”、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大赛在原有比赛组别的基础上优化设置高质量发展组、乡村振兴计划组,并将App专项赛调整为青春扶贫组赛,共收到青春扶贫项目19个;同时发挥福建对台独特优势,增设台湾青年创业组,共收到台湾青年创业项目28个。大赛组委会邀请福建青创导师、风投公司负责人、优秀企业家、高校专家等30人组成评委组,经过资格审核、材料初审、复赛、决赛和公示等层层环节,最终评选出各个奖项。

    据主办方介绍,近年来,福建共青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政府有关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部署和要求,不断深化青年创业生态圈打造,着力完善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体系。其中,“创青春”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5届,共投入700万元,发动7530多名创业青年参与,征集创业项目2436个,评选获奖项目519个,在激发青年创新潜能、激励青年创业热情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2月04日 03 版

退伍女兵宋玺:从北大校园走向索马里海域
鏖战在白山黑水间的抗联指挥员——曹亚范
福建举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图片新闻
习近平同巴拿马总统巴雷拉举行会谈
跨越时空的友谊 面向未来的伙伴
青春接力为改革开放添砖加瓦
郑州大学学生会:“厚德助姐”为同学贴心代言
“慢”广西驶上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