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洪浩:逆境更显品牌能力 东风雷诺有资本迎难而上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2月06日   10 版)

    东风雷诺副总裁兼市场销售部部长洪浩 资料图片

    “当前,中国汽车市场陡然进入到微增长甚至负增长,这对汽车企业的综合实力是一项大考验。在这样一个复杂的环境里,如果品牌的好感度、知名度能够不断提升,我认为这就是在彰显品牌的能力。”近日,在新科雷嘉上市发布会上,东风雷诺副总裁兼市场销售部部长洪浩立下了东风雷诺发展的“新战书”,“在如今这个环境中,不能因为市场的变化而降低自己的标准。竞争态势越是困难严峻,东风雷诺就越要比以前做得好。”

    作为中国汽车市场最年轻的合资公司之一,东风雷诺2017年整体销量达到72188辆,同比增长140%。完成漂亮开局的东风雷诺一度被认为“已经站稳了脚跟”。然而,中国汽车市场环境的急速变化没能让东风雷诺的高速增长持续下去,这匹曾令人眼前一亮的黑马似乎撞上了“新秀墙”。

    一方面,面对自主品牌的集体上攻与豪华品牌价格的不断下探,处于二三线合资品牌阵营的法系车品牌承压加重。另一方面,在中国汽车市场陷入负增长的情况下,在华合资品牌的两极分化继续加剧,品牌体系能力成为市场攻防战中的重要依仗。

    因此,在业内人士看来,从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兼业务发展部部长之位“火线调任”的洪浩也被赋予了帮助东风雷诺在品牌影响力、产品线、网络布局等方面体系化提升的重任。

    在接受专访时,洪浩详细介绍了东风雷诺体系力建设的新成果。据悉,在生产制造方面,秉承雷诺全球统一质量标准,东风雷诺将继续充分整合雷诺及东风两大集团优势资源,以高标准、高效率生产高品质车型。

    在研发方面,耗时50个月打造的东风雷诺研发中心已形成基本研发能力,并于去年正式启用迄今为止主流合资车企中功能最丰富的综合性试车跑道。“通过不断引入雷诺高标准及其先进技术、严苛的性能测试和品质实验,研发中心为打造更可靠、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车型提供了有力保障。”

    而在网络布局方面,东风雷诺则打造了由4S店、“卫星店”、二级网店组成的“200+100+X”创新网络布局模式,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有品质的服务体验。

    与此同时,东风雷诺制订了以提升经销商实力、促进品牌建设为目标的营销规划。经销商发展层面,东风雷诺将通过优化商务政策、科学制订销量目标及提升自身全价值链体系等举措,增强其市场应对能力;品牌建设层面,东风雷诺将在营销年轻化、服务优质化、体验场景化及网络便利化等方面发力,同时继续扩大F1和武汉马拉松两大品牌资产影响力,拉近与消费者间的距离。

    “未来我们将秉持‘在中国,为中国’战略,从产品及品牌服务方面力求‘差异化’,从而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可。”洪浩说。

    今年,雷诺正式公布了在华2022发展战略,根据该战略,到2022年,经销商数量会翻番;销量要增长超过5倍,达到年销量40万台;同时每年推出2款新车。洪浩透露,到2022年,东风雷诺在中国市场要累计推出包括SUV、轿车,新能源车以及其他车型在内的9款的国产车型,力图覆盖主流细分市场。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上市的新科雷嘉,正是东风雷诺布局2019年的重要一步。据悉,新科雷嘉定位为“都市新白领SUV”,主打“智悦设计、智趣科技、智享安心”三大产品特性。

    在外观设计方面,新科雷嘉基于雷诺“生命之花”设计语言,以时尚、动感设计传达当下年轻人的激情与活力。在智能互联方面,EASY LINK智能互联系统集组队驾驶模式(Group driving)、智能语音识别等多项科技配置于一身,从而提升驾乘者的互联乐趣。

    “新科雷嘉是雷诺120年品牌积淀和造车科技的结晶。”洪浩表示,“未来,我们会加快引入更多品牌印记鲜明的产品,并在品牌体验和服务方面持续升级,使更多中国消费者喜爱上我们的品牌及产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2月06日 10 版

江淮、大众和西雅特各打着什么算盘
马自达的倔强:市场再冷也不“官降”
安巴托:未来5年标致将“消灭”传统燃油车
洪浩:逆境更显品牌能力 东风雷诺有资本迎难而上
环球观(第2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