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达人文苑

猴哥 快来帮帮我

梁胜杰(北京十一学校初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2月10日   11 版)

    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他们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想拥有一个像齐天大圣孙悟空那样神通广大的神仙朋友。当然,我也想有一个。

    星期一早晨6:30,我在宿舍起床时,如果身边出现齐天大圣孙悟空,我会开心得不得了。我可不傻,我会第一时间检验这个大圣的真假。我会说:“你就是齐天大圣孙悟空?”如果他像西游记里六小龄童爷爷饰演的大圣一样边抓耳挠腮边摇头晃脑地回答:“是的。”那么,毋庸质疑,那一定是真的大圣。

    “大圣,你会施魔法吗?”我歪着头问他。

    “当然可以,俺老孙的名号可不是吹的!”他话音刚落,就从身上拔了一根毫毛,吹了一口仙气,没想到衣服裤子鞋,像成精了一样,自己跑到我的身上了。

    “太神奇了!”我不禁感叹道。

    “唉!大圣,大圣,你知道我们学校有一个很‘邪恶’的东西吗?”

    “这……俺老孙可不知道。”大圣一脸疑惑地看着我。

    “那个邪恶的东西就是行圆分!满分100,我已经失去了4分,有些人的行圆分已所剩无几,只要你把大家的行圆分补满并解除这个机制,你今天的伙食我包了。”

    好吃的大圣可不会放弃这个机会,他听完之后爽快地答应了,还是挥了挥手,吹了一口仙气,然后蹦蹦跳跳地对我说:“可以了,快试试看,不过你不许骗人,我中午要吃桃子、香蕉、拉面……”

    我走到了教学楼里,二话没说,就打开了游戏,在一个老师面前大摇大摆地走了过去。天呐!老师理都没理我,甚至还有一位老师说:“带我一个呗?”

    我考完试就把这事告诉了我的死党颜普俊,而且还特意不让他说出去。

    没想到,一个普通的午休之后校园一切都乱了套。

    我走到初中楼,从大老远就听见了嘈杂声,学生旷课的旷课,玩游戏的玩游戏,打架的打架,场面完全失控。我向正在吃桃子的大圣看去,没想到被大圣一拳捶晕了过去。

    又是一个早晨,不知道这是周几,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起了床,向窗外望去,一切都非常安宁祥和。打开手机,我的行圆分还是96,大圣也不见了踪影。

    我明白了,这是一场与众不同的梦,让我知道一切都得靠自己,自己规范自己才是厉害的,谢谢这场梦,谢谢大圣。

    其实,大圣就藏在每个人心中,只是需要发现,并且要通过他去审视自己的错误并改正错误,这就是大圣。

    注:行圆分是学校的纪律考核分数。

梁胜杰(北京十一学校初一)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2月10日 11 版

中小学生上学该不该带手机
猴哥 快来帮帮我
深圳罗湖:家长强 家庭教育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