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环球观(第27期)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2月20日   09 版)

    内部分歧没谈妥 欧盟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新规难产

    近日,据《汽车新闻》欧洲版报道,由于汽车生产大国和注重环保的欧洲议会议员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欧盟未能就汽车、货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出台统一标准。

    近几个月来,针对如何严格控制汽车、货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问题,欧盟内部进行了多轮会议。今年10月9日,欧洲议会就减少环境污染,保持行业竞争力进行了13个小时以上的会议,最终确定了在2030年以前将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35%的目标。

    虽然获得了欧洲议会的通过,但该目标仍需经过欧盟28个成员国的认可。有分析认为,部分拥有大型汽车制造企业的成员国势必会对这项严苛法案感到担忧,因为它有可能对经济增长与就业率带来不利影响。德国就对此警告称,制定严苛的碳排放目标会有损汽车行业,造成失业。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秘书长乔纳特表示,汽车制造商们对于如何实现上述雄心勃勃的目标感到“非常担忧”。“整个欧洲汽车行业的供应链将需要以可控的速度转型,以保护就业以及汽车业的长期生存能力。”

    新能源动力系统占比达四成 沃德十佳发动机评选有玄机

    近日,2019年沃德十佳发动机评选结果公布。除了宝马3.0L直列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雪佛兰6.2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等传统燃油发动机外,现代120kW燃料电池/纯电驱动系统、现代150kW驱动系统/纯电驱动系统、本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混合动力、丰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混合动力共4款新能源动力系统入围。

    沃德十佳发动机是由美国著名杂志《Ward's Auto World》在1994年开始创立的榜单,今年是沃德十佳发动机评选25周年,这也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发动机评选。

    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新能源动力系统的集体爆发,是全球汽车厂商发起电动化转型的必然结果。

    美国国会继续施压通用 要求“在美销售的电动车必须国产”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参议员周二要求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作出承诺,未来卖给美国消费者的所有电动汽车都在国内生产,并要求提供该公司在北美减产计划的更多细节。

    事实上,这只是美国国会和白宫向通用汽车施加压力,要求其改变在美国四家工厂停产并裁员计划的最新一例。

    11月26日,通用汽车表示,准备大幅缩减北美地区生产规模,可能关闭北美至多5家工厂,以及北美之外两家工厂。

    通用裁员消息公布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立即对玛丽·博拉表示了不满。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他表示通用的此次转型决定是“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2月20日 09 版

熬过“交付死”的造车新势力能否蹚出新路子
何小鹏眼中的“重要考验”到底是什么
混动车型六连发 大众能射中新能源靶心吗
环球观(第27期)
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