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就印度尼西亚巽他海峡海啸灾害

习近平向印尼总统佐科致慰问电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2月25日   01 版)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 12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印度尼西亚巽他海峡近日发生海啸灾害向印尼总统佐科致慰问电。

    习近平在慰问电中表示,惊悉印尼巽他海峡发生海啸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你并通过你,向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受伤者和灾区人民表示诚挚的慰问。

    印尼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印尼人民遭受灾害,我们感同身受。我相信,在你和贵国政府坚强领导下,印尼人民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早日重建家园。

    据新华社雅加达12月24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24日说,印尼西部巽他海峡22日晚海啸造成的遇难者人数已升至373人,另有5000多人撤离。

    苏托波告诉新华社,截至当地时间24日17时,海啸已造成373人死亡、1456人受伤、128人失踪,另有5665人撤离。此外还有600多栋房屋、69家酒店和60间餐馆遭严重破坏,420艘船只被损毁。

    苏托波说,相信仍有大量人员被埋在房屋废墟下,数千名军警、搜救人员、志愿者正在奋力搜寻幸存者,并将遇难者遗体运离。数十台重型机械已经进场,国家电力公司人员正对灾区部分电力供应设施进行抢修。

    印尼总统佐科当天前往受灾最严重的万丹省板底兰县视察,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更换最新的海啸预警系统。佐科还说,印尼是一个自然灾害多发国家,必须立即把灾害警示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2月25日 01 版

习近平向印尼总统佐科致慰问电
榆林:政府补贴选聘优秀大学生到民企工作
《中国青年作家报》今日创刊
个税“个性化”惠及更多纳税人
“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征集活动揭晓
伟大的改革开放事业和改革开放精神永放光芒
昆明:人鸥和谐构城市最美冬景
青年大学习第三季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