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为掀起“双创”新浪潮发挥主力军作用

创博会助力职工创新成果转化取得成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2月26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第三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日前圆满落幕。此次创博会展出面积2.2万平方米,设大国工匠展区、共青团展区、乡村振兴展区、创客展区、国际展区等,汇集全国各地以及美国、英国、波兰、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创新创业项目,超过300家组织和机构参展。其中,大国工匠展区18个省(区、市)工会组织、两个产业工会及大型央企、国企组织参展单位180家,展品云集了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生物科技、卫星通信、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新能源等前沿科技,也有智慧城市、智慧环保、智慧医疗、智能养老、文化创意等贴近百姓生活的双创产品和业态。

    创博会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效的资源信息和交流平台,有效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坚定广大职工和青年创新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位于辽宁省展位的辽河油田公司,20余家厂商表示有合作意向;广东省总工会展位的江门市印星机器人有限公司与中国航天集团达成合作意向,珠江钢琴厂参展的智慧钢琴PI120E深受参展者好评,羊城通公司的羊城通二维码交通支付平台和广州城市旅游卡在展会上演绎技术改变生活的故事;黑龙江省发现者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业内人员和潜在客户的认可;青海西宁市的15家企业,3天累计签约额达700余万元;团宁波市委展区的裸眼3D项目达成两个合作意向,骨传导耳机项目也有3个意向性合作项目在进一步洽谈;8家科技企业与三明学院就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大庆市总工会组织的4家企业开展深度交流,实现周义民劳模创新工作室和新海飞航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利用碳纤维新材料研创的合作意向;大国工匠展区的湖北省总工会、辽宁省总工会、北京市丰台区总工会、贵州省总工会、河南省总工会、四川省总工会、航天科工等展区部分产品取得多家合作意向。

    水下摄影机器人、第四代华灯清洗检修车、助盲眼镜、讯飞翻译机2.0、自主知识产权的盾构机、智能钢琴、植保无人机、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及装备产业化等科技产品,吸引众多参观者;当阳峪绞胎瓷烧制技艺、佛山市南海中南机械有限公司“船用柴油机共轨单元”等科技项目,引来不少洽谈者。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曲昭伟亲自试乘体验广汽Acura/ELS录音室监听级3D音响系统,并表示“非常震撼”。

    创博会期间举办的“大国工匠与国家创新发展论坛”,邀请了11家工会组织的代表、劳模工匠从不同视角诠释工会在职工“双创”中的新作为,分享创新工作新思路,为唱响创业创新的时代主旋律,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浪潮发挥主力军作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2月26日 01 版

为贫困百姓种下谋福的种子
团中央确定2019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主题
浙江近三万个村庄翻开美丽篇章
创博会助力职工创新成果转化取得成效
山西师大考研试卷雷同系严重责任事故
今年前11月公益诉讼案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39亿余元
三大运营商为何绕不过一家私企
昆剧传承迎新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