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今年前11月公益诉讼案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39亿余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2月26日   01 版)

    本报北京12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今年前11月,全国基层人民检察院全部消灭立案空白和诉前程序办案空白,实现了公益诉讼办案的全覆盖。”在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举行的“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发展,实现办案全覆盖”新闻发布会上,最高检副检察长张雪樵介绍了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快速发展的工作趋势。

    据介绍,今年1~11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公益诉讼案件89523件,提出检察建议和发布公告78448件、提起诉讼2560件。其中,最高检充分发挥督办督导机制作用,对“秦岭别墅事件”等42件公众关注的热点事件发函督办,对35起破坏长江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挂牌督办,有效督促相关责任主体履职整改。

    通过办案督促挽回被毁损的耕地、林地、湿地、草原200余万亩,督促关停违法企业8900余家;各级检察机关通过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39亿余元。其中,收回国有土地出让金165.9亿元,收回人防易地建设费10亿元。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办案力度,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更加注重办案质效,为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雪樵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2月26日 01 版

为贫困百姓种下谋福的种子
团中央确定2019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主题
浙江近三万个村庄翻开美丽篇章
创博会助力职工创新成果转化取得成效
山西师大考研试卷雷同系严重责任事故
今年前11月公益诉讼案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39亿余元
三大运营商为何绕不过一家私企
昆剧传承迎新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