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团吉林省委举办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2月28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培莲)日前,团吉林省委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座谈会上回顾了吉林改革开放4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激励全省广大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

    座谈会上,来自生产一线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科研人员、创业者、法律工作者和学生等青年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和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路线图,为我们推进改革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所长助理、吉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孙守红在座谈中表示,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工程经验,我们这一代虽然面临更严峻的经济、技术发展形势,却有了更好的基础能力与研发平台。他说,“我们要紧跟党走,砥砺前行,在科技方面勇于担当中华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

    改革开放40年,医疗领域的变化尤为突出。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院长办公室主任、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邬巍说,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中,要以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引,在工作中寻找新思路,在实践中寻找新方法,为推动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铝合金焊工臧铁军说,作为一线青年工人,要继续秉承工匠精神,塑造新时代产业工人的青年形象。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2月28日 02 版

中央宣传部等印发《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
团吉林省委举办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全国铁路行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导委员会成立
全国邮政行业共青团工作指导委员会成立
定格在扶贫路上的青春
宁夏召开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战工作会
天津:人大代表与快递小哥面对面
“百年老字号-中华行”在京启动
“儿童防灾减灾科普教室”落户贵州
女性公益慈善30年暨家庭支持行动项目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