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1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欧拉R1能解决城市“通勤难”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1月03日   09 版)

    “别人上班像旅行,而我上班像取经” “体育西路让我挤瘦了”“情侣出行没有私人空间”“油价太贵导致出行花销太大”……刚过完元旦,不少城市的上班族在社交媒体上,开始了新一轮“比惨”。

    “对于生活在都市的年轻人来说,通勤往往占据了一台车90%的作用。所以怎样去解决通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成为欧拉品牌关注的焦点。”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专项副总裁兼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表示,为了解决城市年轻人“通勤难”的问题,欧拉R1正式上市,最低售价不足6万元。

    在当下“以大为美”的新能源车市场中,定位为“新一代纯电动小车”的欧拉R1显得十分与众不同。在宁述勇看来,“以大为美”是因为里程焦虑困扰和制约着电动车发展。

    他认为,如果将电动车产品“自我定位得更精准一些”,不再跟汽油车比续航里程等,而是将电动车定位为单纯的“城市通勤角色”,那么里程焦虑的困扰自然也就不存在了。

    换句话说,是否会产生续航里程焦虑,关键在于电动车的使用场景。宁述勇指出:“欧拉R1是以城市短途通勤为具体使用场景的电动车。”有了这样的精准定位后,欧拉R1超过300公里的续航里程就显得绰绰有余了。

    更重要的是,欧拉R1搭载了科大讯飞智能云语音控制系统,车内乘客只需要说一句“你好,欧拉”,即刻唤醒欧拉R1,满足出行的各项需求。手机App远程车辆控制的使用,也让欧拉R1变得更加智能方便。

    此外,欧拉还对产品品质进行了严格把控。据透露,欧拉R1 60%以上的车身都采用高强度钢、配备了碰撞极速断电系统,并提供了整车3年/12万公里质保和三电核心部件8年/15万公里质保,“用小身躯给予用户更大的安全感”。

    “无论从电动车市场位置还是未来发展来看,电动汽车不能不顾一切地想去占有市场,而是以一种引导的方式去打开市场。”正如宁述勇所言,欧拉R1正是用一种全新的思维和优秀的性价比,重新定义电动车的发展方向,也给城市年轻人提供了新的选择和可能性。

    在欧拉R1发布会的现场,宁述勇还透露了2019年欧拉品牌的“小目标”,那就是实现10万辆的销量和拥有500家网点。“这里的网点包含欧拉的经销商以及未来的欧拉体验店及智慧门店。与此同时,欧拉也打通了网络销售,对于喜欢宅的年轻人来说,足不出户即可买车到家,真正打造年轻人的用车体验。”宁述勇告诉记者,“只有能够满足年轻人的小需求,未来才能适应市场发展的大潮流。”

    随着欧拉R1的上市,2019年欧拉R2也将会如期而至,欧拉品牌将进入产品投放的密集期。根据规划,在2025年之前,欧拉将会正式进入全领域行业,力争打造出同传统燃油车一样超长续航、充电便捷的新能源汽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1月03日 09 版

“后千万时代” 东风日产发动史上最快智能化攻势
欧拉R1能解决城市“通勤难”吗
飘红车市寒冬:瑞风S4订单破万台
首届中国智能汽车评选2019年3月开始
遭遇寒冬的驾培业如何突围
上汽通用开启公益育人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