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1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重庆:“渝快办”上线事项超过500

网上办件量突破2000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1月03日   04 版)

    本报重庆1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1月1日,重庆市“渝快办”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第二批事项正式上线,在首批已上线审批服务事项300+的基础上,面向全市再次推出审批服务事项200+,总数达到500+,上线事项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随着“渝快办”上线,重庆市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办理企业群众审批服务数量突破2000万件。

    元旦假日期间,璧山区刚购置新车的刘勇真正体验了一次“渝快办”带来的便利。刘勇表示,在以前,买了新车需要带着本人身份证和发票到税务部门缴税,再拿着纳税证明到车管所选号上牌,现在有了“渝快办”,只需要在第一次使用时通过刷脸认证,填写发票信息并缴税,就可以直接到车管所选号上牌了,真正实现了“指尖触达、掌上通办”。

    刘勇申办的“办税服务”,系此次“渝快办”第二批上线事项内容之一。2018年11月21日,“渝快办”第一批正式上线运行,此后,重庆市政府办公厅会同市级有关部门,对涉及企业群众的审批服务事项又进行了第二批全面梳理和增加,使“渝快办”上线事项突破500+项。

    第二批上线的200余项事项聚焦企业群众服务需求,主要包含办理、查询、预约3大类事项,其中办理类事项占比达40.25%,比如食品经营许可注销、年老父母投靠子女户籍迁入、个人住房房产税缴纳、生育登记服务等办理类事项,均在“渝快办”第二批上线事项之列。

    同时,政府部门之间加强了信息共享和服务协同,能够通过“渝快办”共享的信息资料都不再需要群众提交,让办事群众摆脱了抱着资料来回跑的烦恼。

    据悉,重庆市政府办公厅深化与知名互联网科技公司的合作,推动“渝快办”向支付宝、微信等知名应用平台拓展,努力为企业群众提供多样性、多渠道、便利化服务。目前,市民既可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或应用市场搜索“重庆市人民政府”或“重庆政务”下载安装“渝快办”应用程序,又可通过支付宝、微信等直接搜索“渝快办”,进入应用小程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1月03日 04 版

200余名大学生遭深圳迈瑞“闪电解约”
2018年我国“扫黄打非”工作十件大事公布
重庆:“渝快办”上线事项超过500
《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京隆重举行
云南16至24岁失业青年今年起可领见习补贴
特色办学铸名校 打造品牌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