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北京市教委主任:严厉谴责针对学生的犯罪行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1月09日   03 版)

    本报北京1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未晨)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在今晚北京市西城区政府组织的发布会上,对上午发生在宣师一附小的恶性伤人事件进行了回应,他表示,孩子的生命安全牵动着学校、家长、社会和每一个人的心,对发生在宣师一附小的恶性事件,北京市教委深感痛心,严厉谴责针对学生的犯罪行为。这件事也告诫首都教育系统的每位工作者,安全是学校各项工作最基本的底线,容不得有半点的闪失和漏洞。

    据了解,1月8日上午11点17分左右,宣师一附小校内发生一男子伤害孩子事件。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于今天下午进行了两次官方发布,初步了解,在该事件中共有20名孩子受伤,均已送到医院接受全力救治,学生家长已参与陪护,受伤学生均无生命危险。

    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嫌疑人贾某某,男,49岁,黑龙江人,是该学校聘用的劳务派遣人员,日常从事维修工作。贾某劳务派遣合同将于今年1月底到期,学校正商劳务公司为其安排其他岗位。贾某为发泄不满情绪,持日常工作用的手锤在课间将多名学生打伤。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贾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刘宇辉表示,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北京市教委迅速召开了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会议,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吸取这次事件的教训,举一反三,严格按照平安校园建设规划的各项要求,对包括后勤管理、人员管理在内的各项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大检查,认真彻底地进行整改,确保孩子在平安的校园内健康成长。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1月09日 03 版

2018年饮用水源地保护打了场硬仗
河南5所高校将“课程互选、学分互认”
河南省中职学校从875所撤并至414所
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中央政法委牵头成立联合调查组 调查“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等问题
北京市教委主任:严厉谴责针对学生的犯罪行为
每名博士最少可获50万元安家费
“复兴号”开跑兰渝线
“伙伴计划”打捞温暖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