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江苏希望工程启动“童享阳光”公益计划

5097名“事实孤儿”获得公益资助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1月11日   02 版)

    本报南京1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今天上午,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慈善总会、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南京市拉萨路小学举办江苏希望工程“童享阳光”公益计划暨2019年江苏省暨南京市共青团“暖冬行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江苏省希望办主任薛保刚介绍了“童享阳光”公益计划的源起。这是一群亟待被关爱的孩子,他们有个共同特点,有父母,或者有父亲或母亲,但事实上父母均没能履行监护和抚养义务,他们被称为“事实孤儿”。

    2018年下半年,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慈善总会、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教育频道、《现代快报》、新浪江苏等媒体单位,在全省共同发起的关爱“事实孤儿”等困境青少年群体的大型公益项目。

    “童享阳光”公益计划以“童心筑梦,同享阳光”为主题,坚持物质帮扶与心灵抚慰相结合、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相结合、团内推动与社会参与相结合,重点面向前期调研中发现的江省省亟须关爱的5097名“事实孤儿”,通过牵手一批社会爱心团队、开办一批爱心暑托班、赠送一套爱心小书桌、发放一份助学金及开展一系列“心阳光公益小课堂”等“五个一”具体举措,让“事实孤儿”等困境青少年群体真正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真正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温暖,能够真正健康快乐地成长。

    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江苏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唐群,爱心企业负责人、南京市社会公益组织负责人、专业社工、中小学心理教师、小学名师、青年志愿者、五老志愿者及大中小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1月11日 02 版

2018年“扫黄打非”十大案件公布
抗日名将包森:纵马冀东 剑吼长城
中共抗战英烈杨宏明
2018年度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项目展示交流活动举办
2018年“扫黄打非”十大数据公布
江苏希望工程启动“童享阳光”公益计划
湖北一高水平运动员身份造假被撤销大学毕业证
四川共青团十二条举措服务青年农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