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1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甘肃“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省级示范班开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1月15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豪 记者 马富春)1月14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团甘肃省委主办的甘肃“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省级示范班在兰州大学开班,来自全省各高校的50名大学生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为核心,按照集中理论研习、实习实践锻炼、日常跟踪培养三大板块进行,通过“集中培养 日常培养”的培养方式,引导学员按照参与志愿服务、撰写学习心得、定期思想汇报等必修内容,夯实理论基础,丰富实践阅历,提升服务能力。

    据介绍,本次培训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内容供给,学员着重从全省高校团学干部、学生骨干中选拔政治素养高,品学兼优,有志到甘肃基层街道乡镇或偏远地区工作的中共党员、预备党员;课程设置突出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既重点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又通过红色教育引导学员学习和传承党团的优良传统,追溯和留住党和团的红色基因,并结合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学子汇智团”建功计划,深入深度贫困地区,为农户解惑释疑。

    “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就要坚守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的重任、加强实践锻炼、不断增强干事本领。”开班仪式上,团甘肃省委副书记张乐群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1月15日 03 版

为有源头活水来
福建出台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
洪振海:铁道游击好儿男
甘肃“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省级示范班开班
邹炜李勇被追授“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452名“霸座”者被依法拘留
习近平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会谈
上海:给居民找到靠谱的健康“守门人”
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2020年前后实施
辛锐:舍身参加革命 巾帼不让须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