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1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武警部队开展“牢记训词 践行使命”专题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1月17日   11 版)

    本报讯(赵彬 卢亚其)新年伊始,武警部队在全部队部署开展“牢记训词、践行使命”专题学习教育,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践行习主席训词、高标准履行“两个维护”使命任务这一主题,聚焦新时代新体制党对武警部队建设提出的新标准新要求,着力在深悟领袖嘱托、树牢打仗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求突破、见实效,在新起点上全面开创武警部队建设发展新局面。

    一年来,武警部队在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下,坚决贯彻授旗训词要求,奋力推进强军兴军实践,政治建军立起新高度,备战打仗履行新使命,改革转型实现新突破,从严治军确立新标准,在改革强军新征程上迈出铿锵步伐。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此次专题学习教育既是用训词精神统领思想、凝心聚力的大学习,也是贯彻军委近期会议精神、聚焦使命提领建设的再发动,同时是全年政治能力训练的“第一课”,对于以更高标准推动新年度工作开局起步、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学习教育围绕深化理解“坚决听党指挥”“加快建设发展”“聚力练兵备战”“坚持依法从严”4个方面内容,按照集中动员辅导、分层组织发动、自我检视剖析、专题讨论交流4个步骤组织实施,突出把武装思想、查改问题、整顿学风、提纯党性贯穿始终,着力在教育引导官兵锻造维护核心的政治信念、焕发乘势而上的精神状态、强化谋战务战的责任担当、保持严实自律的本色作风上使劲用力。

    从白山黑水到南国椰岛、从东海之滨到西域高原,武警部队各级党员干部对照训词内容,围绕“学习训词走在前、履行使命我有责”主题,从政治信念、奋进状态、打仗担当、本色作风等方面,开展讨论交流和思想互助。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军师职干部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进行查摆辨析,人人检视差距不足、反思原因症结、公开承诺亮诺,真正给部属树好样子、当好表率。

    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从领导机关到演训一线、从执勤哨所到万里海疆,武警部队广大官兵聚力练兵备战、矢志强军兴军的劲头越来越足。正带领队员开展反劫机对抗演练的武警猎鹰突击队某中队中队长琚峰激动地说:“要把学习牢记训词转化为忠诚使命、勠力强军的责任担当,以心无旁骛、改革创新的专注力创造力全面提高备战打仗能力,坚决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1月17日 11 版

武警部队开展“牢记训词 践行使命”专题学习教育
“我们的名字叫忠诚”
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为何多次“谈崩”
实战化比武,导弹旅团长们尝到了啥滋味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