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1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军地英模和优秀青年代表学习郝井文先进事迹座谈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1月18日   02 版)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郑天然)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和安徽省委今天在京联合举行军地英模和优秀青年代表学习“时代楷模”、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郝井文先进事迹座谈会。

    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王杰班”士官吴学哲、湘潭大学教师杨怀保、海军海口舰舰长樊继功、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导游服务中心副主任韩笑、空军航空兵某旅副参谋长姚凯、中国青年网网评中心主编王凤标、火箭军某旅发射营营长罗寅生、安徽阜阳师范学院文学院教师高思杰、武警黑龙江总队某特战大队副大队长李玉峰等9名来自军地不同战线的英模代表参加座谈会,结合自身经历畅谈学习郝井文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

    第71集团军某旅“王杰班”士官吴学哲动情地说,郝井文“蓝天有我、有我无敌”的血性胆气,跟王杰“两不怕”精神一脉相承,是锤炼过硬打仗本领和顽强战斗作风的宝贵财富。

    去年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的海军海口舰官兵代表樊继功舰长说:“感谢好时代,更不能辜负好时代。郝井文振翅奋飞、勇当头雁,在强军征程上立起一块熠熠闪光的‘航标’;海口舰走向远海、挺进深蓝,与郝井文携手前行,让强军号角在海天激荡。”

    同样曾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的安徽阜阳师范学院文学院教师高思杰谈到,学习郝井文就要把忠诚、情怀、本色铭刻在本职岗位上,勇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郝井文无愧于‘时代楷模’称号,他20多年如一日用守护幸福的方式服务人民。”颐和园管理处导游服务中心副主任韩笑说,从郝井文身上看到千万中国军人的忠诚、担当、血性与激昂,因为他们的坚守付出,人民才幸福、社会才安宁、国家才强大。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学习郝井文的先进事迹和时代精神,就要像他那样搏击万里心向党,用坚决的行动和坚定的追求维护核心、书写忠诚;要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强军梦紧紧相连,在同频共振中不懈奋斗;要有血性、有担当,敢于迎接挑战、敢于开拓创新;要埋头苦干、攻坚实干、紧抓快干,在岗位上强能,在战位上圆梦,奋力担当冲刺跨越的历史重任,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1月18日 02 版

向着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接续奋斗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军地英模和优秀青年代表学习郝井文先进事迹座谈会在京举行
何云:太行山上的“新闻战士”
“雄安大计”跃然纸上 “未来之城”呼之欲出
安徽大学:大数据精准资助 提升学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