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1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免费送务工和就学者回家过大年

广州连续五年开出“花城有爱·冬日暖阳”春运直通车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1月24日   07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1月21日上午 ,“花城有爱·冬日暖阳”系列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广州珠江举行。“花城有爱·冬日暖阳”春运直通车自2014年启动以来,每年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等单位都会在春运期间组织提供爱心专车服务,多年来已组织10列“共青团号”爱心专列、88辆爱心大巴专车,发送1.7万余名来穗务工和在穗就学人员免费返乡过年。日前,春运直通车114电话报名热线已全面开放报名,仅两天时间已接到逾3000人次咨询。与往年不同的是,2019年春运直通车的路线覆盖更精准,关注新兴参与城市共建群体,同时也引入“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全市18个加油站免费加油服务,为旅客和其家人的回家路注入活力。

    2019年春运直通车活动主要安排铁路专列和公路大巴两种方式帮助来穗人员集中乘车返乡,计划开往湖南邵阳、贵州贵阳、江西赣州、广西南宁和粤东、粤西和粤北地区等18个省内外返乡热门地区。2列“共青团号”爱心专列、15台大巴专车、2000个免费座位,让来穗务工、就学的人,高高兴兴返乡过大年!

    主办方还在从化、增城、白云等广州各区18个加油站提供“1+10+X”春运关爱服务,户籍在广西、贵州、云南、四川、湖南、江西六省份的来穗人员还可通过前期报名登记,在1月21~27日骑摩托车返乡期间获得免费加油套餐,共计1万份;从化长兴加油站、增城城北加油站还可为返乡摩骑提供免费行李打包和邮寄服务。

    不回家以及在广州的青年,可以在春节期间参与到由团广州市委组织的志愿者活动行列中,今年的春运、花市期间将继续开展各类特色志愿服务关爱活动,有兴趣参与的市民群众可持续关注志愿时系统(www.125cn.net)陆续推出的各类活动报名方式,参与面向基层一线工人、快递从业青年、新兴青年等群体开展各类春节慰问及送温暖活动。依托广州市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组织专业力量,面向快递从业青年、网约车司机群体提供心理咨询、法律服务、困难求助等服务。花市期间,广州各区团委将举办“亲子花市游”主题活动,通过“大手拉小手”的家庭参与方式,发动家庭积极参加花市志愿服务,让家长和孩子在活动中传播文明、互助、友爱理念。“花城有爱 志愿同行”十项志愿服务行动之“民间河长(湖长)”志愿服务队伍也将在春节期间进一步扩充,有兴趣加入护河志愿行动的市民、单位可登录志愿时系统(www.125cn.net),搜索加入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新生活环保队志愿服务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1月24日 07 版

广州连续五年开出“花城有爱·冬日暖阳”春运直通车
徐州共青团创新“平台+项目”撬动人才资源
团辽宁省委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
打造人才高地 全面助推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