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1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团辽宁省委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1月24日   07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晨)连日来,团辽宁省委坚持3条主线,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发展短板,在省内各级团组织和全省青年群体中扎实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

    活动之初,团辽宁省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专题学习会,全面传递中共辽宁省委根据中央领导指示精神作出的相关安排部署。

    去年12月以来,团辽宁省委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省直机关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宣讲活动,团省委党组成员及党支部书记开展10余场专题党课。2018年12月14日,团省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讨聚焦团的基层“现状是什么”“青年在哪里”“团员在哪里”等问题深入交流,以实事求是的精神树立新理念、探索新路径,推动团省委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12月18日,团省委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宣讲会,团省委党组副书记杨斌带头宣讲,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振兴东北、振兴辽宁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团省委实际进行深入讲解。同时,团省委针对广大团员青年,组织团省委党员干部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基层团支部等场所,根据不同青年群体特征灵活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开展“我为高质量发展献良策”活动,引领青年挣脱传统固定思维枷锁,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

    全省各级团组织双管齐下,以新媒体网上征集与实践座谈共同推进青年建言献策。团省委微信平台原创发布《轮到你激扬文字、指点江山了!》建言献策H5产品,推送《解放思想大讨论·听听辽宁企业青年代表怎么说》《解放思想大讨论·听听辽宁学校战线青年代表怎么说》等新媒体产品。微博同步发起“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我为高质量发展献良策”话题,多角度、多层次、多方位报道大讨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鲜活经验、优秀意见。

    据悉,团省委下一步将继续把“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落实落稳,陆续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青年论坛”等活动,将思想大解放带来的优秀成果巩固下去,推动辽宁各界青年在大讨论活动中勇立潮头,绽放青春光彩。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1月24日 07 版

广州连续五年开出“花城有爱·冬日暖阳”春运直通车
徐州共青团创新“平台+项目”撬动人才资源
团辽宁省委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
打造人才高地 全面助推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