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1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2018中国大陆地区雅思考生学术表现白皮书:

雅思考试国内用途目的首次超越移民及出国工作占比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1月24日   04 版)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茜)今天,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正式发布《2018中国大陆地区雅思考生学术表现白皮书》。报告显示,尽管88.6%的考生参加雅思考试的目的是出国留学,但以检测英文水平、国内入学、求职等国内用途为目的的考生人数逐渐增加,比例达到5.3%,首次超越申请移民及出国工作的群体占比。

    此次白皮书基于雅思全球庞大的考生数据,聚焦2017~2018年中国大陆地区雅思考生的学术表现,同时在听、说、读、写各单项的表现分析上也加入了与往年的比较。报告显示,中国大陆19~22岁的雅思考生依旧占主流,18岁以下的雅思考生已经超过2325岁的考生成为第二大年龄群体。

    从大陆地区的雅思学术表现整体水平来看,白皮书显示,2012~2017年,中国大陆地区雅思考试的英语水平得到稳步提升,雅思考生总分平均分集中在5.5分和6.0分两个梯队,6.0分及以上梯队的考生接近半数。

    从不同地域的情况来看,在学术类雅思考试中,上海、江苏、湖北、浙江、四川、北京、重庆处于第一梯队,其中上海仍旧全国领先,湖北、浙江、四川、北京和重庆今年首次进入该梯队。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上海的中学雅思考生英语能力不但依旧位居全国之首,且总分平均分首次跻身6.0分梯队,实现了零的突破。

    雅思考试全称为国际英语测试体系,是国际知名的英语标准化水平测试,作为英语能力证明,可用于留学、移民及求职等用途。每年有超过300万人次参加考试。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1月24日 04 版

那位教我们“和时间赛跑”的作家,永远走出了时间
外交部:美国要求引渡孟晚舟实质是科技霸凌行为
五大老年人典型权益风险体检案例公布
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将于清明节前接回国
雅思考试国内用途目的首次超越移民及出国工作占比
图片新闻
对标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
继续啃硬骨头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被“消违”捆绑的机动车年检何时休
川藏线,难忘那抹流动的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