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四川省委政法委向媒体“讨教”新闻舆论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1月30日   02 版)

    本报成都1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我们今天不是摆成绩,而是听取意见建议。从新闻舆论战线的角度看问题,对我们做好政法工作有很大帮助。”在今天举行的四川省委政法委新闻媒体座谈会上,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坦言。

    在座谈会上,中央媒体驻川机构和四川省属主要新闻媒体负责人、记者谈了对四川政法工作的报道情况和意见建议。邓勇说,看到新闻媒体对四川政法工作的报道,“我要为大家点赞”。

    他说,广大新闻媒体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讲好四川政法故事,宣传平安四川、法治四川的新举措、新成效。他建议,新闻媒体多采访政法工作,也可以由政法部门组织采访。“素材、故事都在最基层、在群众中,需要新闻媒体去发掘”。

    邓勇希望新闻媒体在工作中重点发现四川政法工作的不足,比如“在案件审理上有没有不公平、不公正的地方”“不是说只采访好的,而是好坏都要看”。

    他表示,政法工作中的不足,政法机关自己也在排查和修正,但不一定全面。新闻媒体如果发现我们工作的不足,欢迎大家监督。四川各级政法部门要有刀刃向内的决心,接受媒体对政法队伍执法司法能力、抵御腐败能力的监督。

    关于一些社会关注度高的公共突发事件,邓勇鼓励媒体先声夺人、占领舆论制高点。他说,如果在谣言发生之前就有权威报道发声,那么谣言就失去扩散的机会。

    对于“有的部门怕记者”,邓勇强调,政法部门面对媒体记者,要正常地通报信息,积极进行舆论引导。对于媒体代表提出的政法部门要和新闻媒体一起适应新的传播格局的建议,邓勇表示赞同,他要求四川各级政法部门更新理念,融入到新媒体时代。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1月30日 02 版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部署开展2019年传统节日文化活动
“伟大的变革”大型展览迎来寒假参观热潮
司法部:五年内彻底清理“奇葩”证明事项
外商投资法草案二审 内外资“一视同仁、平等对待”
吴师孟:白手起家创办兵工厂 积劳成疾不忘支援前线
陕西:“秦岭问题”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坚守世界高铁第一高隧
以奋斗者姿态走出中国“芯”之路
企业家直言“痛点” 省领导现场“接招”
四川省委政法委向媒体“讨教”新闻舆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