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陕西:“秦岭问题”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1月30日   02 版)

    本报西安1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正在召开的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秦岭问题”写入省长刘国中所作的“2019年陕西政府工作报告”。

    “陕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委领导下,全面彻底整治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刘国中在报告中说,陕西省依法依规做好撤销立项、违建拆除、资金追缴、土地收回、覆土复绿等工作,拆除违建别墅1185栋,没收9栋,回收国有土地4557亩,退还集体土地3257亩,复绿2646亩。

    “2019年陕西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到:陕西在过去的一年中,举一反三督促涉秦岭各市开展全面整治,实现了政治上查清、整治上彻底、长远上规范的目标,并自觉从中接受教育警醒、汲取深刻教训,正在认真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

    记者注意到,“强化政治责任,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被列为该省今年政府的重点工作内容。报告指出,陕西发展仍面临不少问题:经济结构不优,民营经济发展滞后,营商环境仍需优化,城乡区域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群众收入水平不高,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任务艰巨,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薄弱,政府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刘国中表示,要做到“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干部为人民服务”,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1月30日 02 版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部署开展2019年传统节日文化活动
“伟大的变革”大型展览迎来寒假参观热潮
司法部:五年内彻底清理“奇葩”证明事项
外商投资法草案二审 内外资“一视同仁、平等对待”
吴师孟:白手起家创办兵工厂 积劳成疾不忘支援前线
陕西:“秦岭问题”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坚守世界高铁第一高隧
以奋斗者姿态走出中国“芯”之路
企业家直言“痛点” 省领导现场“接招”
四川省委政法委向媒体“讨教”新闻舆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