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1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一场秦岭之巅的特殊摄影展

46张照片诠释90后铁道人的坚守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 通讯员 王菲 赵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1月31日   05 版)

    王超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秦岭的美景和工友的坚守。王超供图

    1月29日,一场特殊的摄影展在秦岭之巅的高铁小站——新场街站拉开帷幕。小站上工作的铁路职工,看到自己的工作日常、生活点滴被拍成唯美的照片,都感到非常开心。

    影展的照片,全部出自一线铁路职工王超之手。王超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电务段新场街信号值班点职工,他所在的班组现有10名职工,是清一色的90后。

    2017年6月,王超来到这个艰苦的小站,和工友们一起整治设备、消除隐患,为西成高铁的安全畅通贡献力量。

    新场街站位于西成高铁大秦岭隧道与菜子坪隧道之间,海拔约1500米。王超所在的班组,是整个西成高铁上海拔最高的班组,负责着4条隧道内信号设备的维修养护工作。

    这里山高路险,条件艰苦。其中天华山隧道全长15.989公里,是亚州最长的单洞双线高铁隧道,徒步巡视一次就要10多个小时。在这10多个小时中,每500米便有一处设备需要检查密封、接线、螺栓,测试电气特性和相关数据。

    艰辛的工作,带给王超记录和创作的冲动。工作间隙,他总是拿起相机,拍下工友们的认真态度和对工作的热爱。在新场街站工作的1年多里,王超用几千张照片,记录下了工友们的无数瞬间。

    今年春运,在工友的帮助下,王超在新场街站举办了这场特殊的个人影展。影展虽然很简陋,却受到大家的热烈捧场。展出的46张照片中,有工友检查间轨缝隙,有工友紧急抢险,还有2018年的第一场小站雪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 通讯员 王菲 赵震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1月31日 05 版

46张照片诠释90后铁道人的坚守
苏北迎来高铁时代首次春运
“最慢”动车司机每晚“暴走”15公里
覆盖近300细分行业,支付宝小程序加速向线下渗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