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1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央视网络春晚传递浓浓家国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1月31日   03 版)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王永利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郝帅)春节将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后的首届网络春晚于1月28日在央视网播出。自2011年起,网络春晚已连续举办8届。

    网络春晚,也有“草根春晚”之称,以普通人为主角,节目接地气。这届网络春晚以把爱带回家为主题,聚焦那些平日里我们最熟悉却又容易忽视的群体。

    《一封家书》的表演者,是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群众,他们中有20多年没有回家过年的厨师,有7年都在春节坚守岗位的机场警务人员,有十多年在除夕要清洁城市的环卫工,有多年在春节值班的电网工人,有送餐的快递员……

    他们深情演唱给爸爸妈妈的家书,表达因为工作不能回家团圆的歉意和对家庭的爱意。他们在演唱中触景生情、潸然泪下,但这些一线劳动者,无怨无悔。

    本届网络春晚节目还设计了“回家驿站”,其中青岛港不仅是全球货物进入国内千家万户的“回家驿站”,更是连接中国经济与世界的桥梁。另一个“回家驿站”港珠澳大桥,则气势磅礴地反映了中国震撼世界的建筑奇迹,激发所有回家旅客的自豪感和爱国情。另外四个“回家驿站”杭州东站、郑州东站、重庆高速冷水服务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候车、候机的旅客和主演播室实时欢唱连线互动。

    正在返航的中国海军第三十批护航编队官兵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大海上带来对祖国和家人的祝福,展现军人风采和先国后家的崇高情怀。

    科学与艺术结合,成为此次网络春晚的最大亮点。

    中国天眼FAST团队,把来自太空遥远星球的脉冲声音与一名青年歌手的歌声艺术混合在一起,展现了中国天眼的高科技成就。这些科技元素的加入,展示出科技强国的力量。

    截至目前,央视网多终端与站外各合作渠道共同直点播报道2019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网络春晚,相关直点播内容在全网视频点击量达2.9亿。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1月31日 03 版

科创板来了!个人投资者准入门槛50万元
基层减负从减少材料报表开始
央视网络春晚传递浓浓家国情
坚持平原游击战的抗日英雄——孔庆同
三部门联合发文打击非法集资犯罪
北京市十一学校冰球队荣获全国中学生冰球锦标赛冠军
聚焦脱贫攻坚 中央巡视组发现了哪些问题
“粮改饲”鼓了农民钱袋子
如何让青年创业不再“九死一生”
“共青团号”担当春运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