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2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元宵夜将逢“年度最大最圆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2月18日   04 版)

    据新华社天津2月17日电(记者 周润健)元宵将至,天文专家表示,2019年的元宵月恰逢“年度最大最圆月”,最圆时刻出现在19日23时54分。届时,我国凡是天气晴朗的地方,都将出现“皓月当空照”。

    “作为‘年度最大最圆月’,2019年的元宵月最圆时刻出现在正月十五23时54分,此时,接近子夜时分,元宵月也刚好升到正南方最高的位置,呈现出诗歌中所描述的‘皓月当空’的美景。”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说。

    赵之珩提醒说,在我国东部地区,元宵节当晚18时30分左右,公众可寻一处视野开阔之地,静候“皓月当空照”美景的出现,“在欣赏一轮珠圆玉润的‘白玉盘’时,也可感受下‘今月曾经照古人’的那份诗情和浪漫”。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2月18日 04 版

西班牙银行就不当处理华人账户问题致歉
QQ赌博群群主“稳赚不赔”的背后
揭秘“网贷”如何变“网骗”
中国演员获第69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
北京发布普惠性幼儿园认定与管理办法
故宫将首次开夜场迎“上元之夜”
元宵夜将逢“年度最大最圆月”
尼日利亚发生袭击事件11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