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2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国政协将推动提案工作信息化建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2月21日   04 版)

    本报北京2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今天下午,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在北京召开提案工作情况通气座谈会。记者获悉,全国政协2019年提案工作的主题是提高提案办理质量,还将着重在拓展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功能、利用大数据技术分析提案等方面,推动提案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和信息化建设。

    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说,过去的一年,提案委员会把提高提案质量确定为工作主题,修订提案工作条例并制定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条例”“意见”),推动提案质量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李智勇说,2018年,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审定重点提案题目45个,13位全国政协副主席分别参与督办。2018年底,全国政协主席会议专门听取重点提案督办情况的汇报。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也得到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很多建议得到采纳和落实。比如,培育“大国工匠”方面的重点提案、关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方面的提案、关于发挥香港各界人士在国家脱贫攻坚战中的作用等提案,有力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

    李智勇表示,2019年提案工作的主题是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提案委员会将继续认真落实汪洋主席关于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的要求,紧扣“办理年”主题,继续推动2012年中办、国办印发实施的《关于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和条例、意见两个文件的落实,探索创新和改进重点提案督办调研组织形式,重点关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短板问题、打赢三大攻坚战中的难点问题以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的现实问题;还将启动四个制度文件的修订和一个新制度文件的制定工作,并总结回顾70年来提案工作的发展历程,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2月21日 04 版

2019中央一号文件出台 聚焦三农五项硬任务
打造奥运遗产“北京方案”
全国政协将推动提案工作信息化建设
央视推出文物知识少儿节目
青年突击队铁路探伤忙
图片新闻
这个“歪果仁”让中国多了一个新“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