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2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金正恩如何前往越南参加第二次“金特会”引关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2月22日   02 版)

    随着2月27日至28日第二次“金特会”日益临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选择何种交通工具前往越南首都河内参加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第二次会晤引发外媒强烈关注。

    法新社2月19日援引一名知晓此次峰会安排工作的越南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2月18日,数名正在越南筹备峰会的朝鲜高级官员曾乘坐汽车从河内出发,到访中越边境附近城市谅山市。该报道称,金正恩有可能会乘坐火车或汽车经由中国境内前往越南赴会,其中在中国境内可能以火车为主要交通工具,在中越边境至河内间的170公里路程则可能改乘汽车。

    日本朝日电视台、新加坡亚洲新闻台2月19日也报道了朝鲜代表团参观中越边境附近火车站,并评估相关路段路况的消息。报道称,代表团当天参观的谅山市为越南谅山省的首府,距离中越边境的同登口岸仅18公里,为中越陆路交通的重要节点城市,当地并没有机场。

    不过,韩国一家通讯社援引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从平壤经北京、谅山到河内全程约为4000公里,乘火车大约需要60个小时,因而,选择火车可能会“引发诸多问题”,其中就包括铁路系统调度与安保等问题。该报道认为,金正恩很可能选择“飞机加火车”的组合方案,其中从平壤到北京可能选择火车,从北京到河内则可能选择飞机作为交通工具。

    2018年6月12日,朝美在任领导人首次会晤在新加坡举行,金正恩当时乘坐中方提供的专机前往新加坡赴会。

    另据越南政府发布的消息,在第二次“金特会”正式举行前,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从2月25日起对越南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2月22日 02 版

向更深更远的太空迈进
金正恩如何前往越南参加第二次“金特会”引关注
石楼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誓师大会
浙江谋划大都市区建设
孟加拉国首都火灾导致至少81人丧生
团中央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面对面
平凡榜样成新时代北京名片
鲁曼:带着新农人找“贵人”
90后妹子天窗期常驾“钢铁巨龙”
“青年龙灯”点亮故乡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