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2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浙江谋划大都市区建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2月22日   02 版)

    本报杭州2月21日电(楼卿磊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记者从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将建设杭州、宁波、温州、金华-义乌(以下简称“金义”)四大都市区,并以此四大都市区的核心区为中心带动环杭州湾、甬台温、杭金衢、金丽温四大城市连绵带,形成以四大都市经济圈为辐射拓展的“四核、四带、四圈”网络型城市群空间格局。

    其中,以杭州都市区为核心,构建辐射全省乃至省际相邻区域的杭州都市圈;以宁波都市区为核心,涵盖绍兴嵊新组团与甬绍舟台,构建海洋与内陆腹地双向辐射的宁波都市圈;以温州都市区为核心,构建与台州、丽水紧密联动的温州都市圈;以金义都市区为核心,构建与衢州、丽水紧密联动的金义都市圈。

    “通过大都市核心区与都市圈域的资源共享、产业共兴、交通共联、生态共保,在更大范围形成优势互补、互促共进、均衡协调的一体化发展格局。”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翁建荣称,为此,浙江将充分发挥杭州数字经济、宁波港口开放、温州民营经济、金义商贸物流的特色优势,通过提升四大都市区核心区的功能,打造成为“长三角城市群中心城市和重要增长极”。

    据介绍,浙江大都市区建设的总目标是“成长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一体化发展金南翼”,到2022年,大都市区核心区GDP总量、常住人口总量分别达全省78%和72%以上,各类人才总量超过1000万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2月22日 02 版

向更深更远的太空迈进
金正恩如何前往越南参加第二次“金特会”引关注
石楼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誓师大会
浙江谋划大都市区建设
孟加拉国首都火灾导致至少81人丧生
团中央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面对面
平凡榜样成新时代北京名片
鲁曼:带着新农人找“贵人”
90后妹子天窗期常驾“钢铁巨龙”
“青年龙灯”点亮故乡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