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2月2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全国政协办公厅制作的“委员讲堂”节目上线

杨伟民委员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2月25日   03 版)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2月23日,由全国政协办公厅制作的“委员讲堂”节目上线,已在人民网、全国政协官方网站等平台正式播出。广大全国政协委员将依托这一新的履职平台,深入解读国家方针政策,积极回应百姓关切问题。

    第一期节目由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主讲,他是近年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文件起草的主要参与者,本次“委员讲堂”开讲主题是《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杨伟民解读,中国经济在2018年第三季度面临下行压力,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指出的,“这些问题是前进中的问题,既有短期的也有长期的,既有周期性的也有结构性的。”

    杨伟民表示,如果我们坚持向改革要动力,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是可以保持和预期的,也有很多助推经济增长的动力。

    带动经济增长的积极因素有哪些?杨伟民介绍,主要有农业转移人口落户、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生态修复产权激励、科研成果产权激励、民营企业信心增强、扩大外资市场准入、新经济成长进步和资本市场的活跃等。

    谈及金融业,杨伟民表示,我国金融业占GDP的比重从4%上升至8.4%,用了大约10年时间;而美国金融业占GDP的比重从4%上升到7%,用了40年左右的时间。

    他对此解读:“中央认识到了金融业存在过度发展的问题,所以开始治理金融业的一些乱象,防范金融风险。”

    据了解,“委员讲堂”节目旨在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实际,全面深入地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阐述对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认识与理解,更好发挥在凝聚共识、协调关系、服务大局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此影响和带动更多政协委员和广大界别群众凝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下,共同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奋斗。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2月25日 03 版

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全国政协办公厅制作的“委员讲堂”节目上线
共青团广西区十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共青团安徽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召开
共青团山东省十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西安出台规划应对人口老龄化
苏州相城开发区推进作风效能建设
铁路摄影达人温暖旅客古都行
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年 北京“一核双翼”格局初现
“百生讲坛”搭建青年学生成长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