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昆明盘龙电商创业园助企业向规模化发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2月26日   06 版)

    昆明盘龙区电子商务创业园自2015年底揭牌以来,逐渐成为承载和驱动创业者的重要平台。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盘龙电商创业园共孵化企业218家,并助力园区企业从初创型企业向规模型企业发展。

    位于盘龙区桃源街39号桃源广场的盘龙电商创业园,地处昆明市中心,为此,创业园充分利用区域产业优势、区位优势,重点发展“互联网+”导向下的服务型、应用型电子商务、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等产业,大力培育生活服务类、生产服务类电商企业,致力打造成为昆明电子商务发展示范基地。

    创业园中有三大“园中园”:盘龙区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盘龙都市产业园3D云创意智造中心、盘龙区人才驿站。其中,电商企业孵化区主要为有成长性、有创业团队的电商创业项目提供创业孵化、培育、扶持服务。

    为吸引电商创业企业入驻,盘龙电商创业园搭建了功能配套完善的硬件空间,方便了园区企业,形成了功能配套完善的硬件空间体系,为产业培育提供了物质保障。同时还为园区入驻企业及创业团队提供功能齐全的公共会议室、公共报告厅、创业咖啡厅及公共洽谈联合办公区。

    不少入驻企业表示,他们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园区的大力扶持,包括营业执照办理、企业发展思路指导,银行贷款咨询落实、创业优惠政策告知等。

    3年来,盘龙电商创业园免费帮助入驻电商创业企业、众创运营机构以及众创空间孵化企业等百余户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并帮助入驻企业申报各类政府扶持政策,帮助21户企业享受小微企业补助政策;帮助12户企业享受“贷免互补”政策,协助企业参与“春城创业荟”“泛海扬帆创业大赛”等国家、省、市的创业创新大奖赛。

    随着盘龙电商创业园的快速发展,入驻园区的企业也从初创型企业向规模型企业发展。云南傣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自入驻电商创业园以来,企业发展较快。截至目前,该公司七彩野地花生在云南种植面积超3万亩,产量5000吨左右,帮助1200户贫困户脱贫,间接带动周边乡镇近2000户农户开展特色花生种植致富,在云南农业领域具有了一定的影响力。

    入驻盘龙电商创业园的昆明海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马尔代夫各酒店及酒店集团拥有良好的伙伴关系,与世界各国的旅行机构合作,每年接待来自国内和世界各个国家大批游客。

    截至2018年底,盘龙电商创业园总部入驻实体企业37家,累计线上孵化企业103家,电商创业园联盟基地入驻实体企业52家,孵化出园企业26家,累计带动就业人数超过1000人。

    盘龙电商创业园的快速发展,使其获得省、市、区各项荣誉20项。作为目前盘龙区政府主导建设运营的电商产业孵化服务平台,盘龙电商创业园下一步将通过完善硬件空间和服务体系,助推一批高成长性的电商企业落地、壮大,努力打造成为国家、省、市电子商务发展示范园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2月26日 06 版

我国从严从快查办一批“护苗”大案
大连非法猎捕斑海豹案两名犯罪嫌疑人自首
辽宁发布中小学课后服务收费标准
我国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持续保持在90%以上
完善法治建设规划提高立法工作质量效率
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让最新科研成果“科普”进校园
合肥包河区:社工队伍专业化建设助推社区治理创新
昆明盘龙电商创业园助企业向规模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