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一起皖·约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3月06日   04 版)

    2018年10月18日

    “皖约”2018安徽省精品研学线路大型传播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10月18日,“皖约”活动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国青年报社、安徽中青旅公司承办。活动旨在吸引大中小学学生到安徽感受祖国大好河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光荣历史和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坚定“四个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力量,成为祖国需要的勇担复兴大任的强国一代。

    2018年10月18日—20日

    采风团开启三条经典研学线路的寻访

    “皖约”活动邀请了30名全国重点中小学、中央级媒体和主要新闻网站、高校校园媒体代表,对安徽全省优质研学旅游资源开展了为期3天的考察和寻访活动。采风团体验的“文化徽州”、“魅力皖中”和“道源问道”三条经典研学线路。

    徽州既是一个地理概念,也是一个文化概念,整个皖南地区皆为“泛徽文化圈”。这是一片诗礼之地,历代文人留下大量名篇佳作;这里也是文房四宝故乡,徽墨、歙砚、宣纸、宣笔对文化的传承具有重大意义,是典型的中国文化符号。

    徽州曾经的人、物和故事历久弥新;而那些深藏于民间的历史文化记忆,依旧栩栩如生,“文化徽州”采风团走进这片诗意盎然的土地,探寻泾县宣纸文化园、桃花潭、黄山、呈坎……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温暖底色。

    皖中地跨长江流域和淮河流域,是安徽经济、文化和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魅力皖中”采风团领略了合肥“创新高地”的科技魅力、小岗村改革开放的精神魅力、滁州诗情的文化魅力。大家观演非遗凤阳花鼓,品尝皖中特色美食,体验研学安徽在皖中的魅力所在。

    安徽——人杰地灵、物华天宝、钟灵毓秀,凝缩了千百年文化的一方土地,南北区域各具特色:皖南秀外慧中,皖中静雅细腻,皖北豪迈奔放。可谓“美丽中国的浓缩版在安徽,文化中国的精粹版在安徽,生态中国的体验版在安徽。”

    2018年10月21日

    “皖约”安徽省精品研学线路大型传播体验活动座谈会

    2018年10月23日

    “皖约”安徽省研学旅游大型传播活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北京101中学教学处主任高建民、清华大学学生宋坤、北京桃花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淦喻成分享了“皖约”安徽研学经典线路采风体会,并与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辉,中国旅游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曾博伟等嘉宾进行了一场关于“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研学游”话题的思想碰撞。

    安徽省内研学旅游代表景区、旅行社、企业机构等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2018年11月28日

    活动推荐

    2018年12月19日

    2018年12月1日

    “皖约”研学计划走进北京大学

    “改革开放40年,起点再出发”“皖约”研学计划走进北京大学活动在北大五四体育场启动。来自北京大学的师生、志愿者共260多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研学活动希望让广大学子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既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既学习知识、感悟道理,也强健体魄。

    2018年12月22日

    “皖约”研学计划走进清华大学

    一场推广安徽研学旅游的趣味定向越野比赛在清华大学校园内举行。比赛当天恰逢冬至节气,清华师生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了解了安徽众多研学旅游资源,感受了地道安徽文化的魅力。

    2019年3月10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3月06日 04 版

一起皖·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