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3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军情搜索

陆军召开新时代“岗位学雷锋、强军当先锋”座谈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3月07日   11 版)

    本报讯(丁行高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达)2月28日,陆军在京召开新时代“岗位学雷锋、强军当先锋”座谈会,20名军地学雷锋先进单位代表和个人在会上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雷锋旅”“红一连”“王杰班”等6个学雷锋先进集体代表介绍了本单位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经验做法;“秦川牛”李润虎、“学雷锋模范”张子祥、第十一任“雷锋班”班长宋若波,回顾了他们不忘初心、执着奉献的心路历程;“大国工匠”杰出代表许振超、“北斗女神”王淑芳分享了他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感悟体会。

    陆军部队近年来涌现出的强军备战先进典型代表,畅谈了各自忠诚坚守、奋勇争先的感人事迹,从不同纬度、不同视角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本质内涵和时代价值,展示了学雷锋先进典型的优秀品质和标兵风采。

    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关于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切领会春节前夕习主席给“王杰班”回信勉励他们“努力做新时代的好战士”嘱托期待,大家一致感到,传承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最根本的是引导广大官兵做永远听党指挥的好战士,着力培塑强军思想“举旗人”、绝对忠诚“追随者”、初心本色“坚守者”;最内在的是引导广大官兵做胸怀理想抱负的好战士,像雷锋那样端正价值追求、立足岗位建功、勇于创新创造;最紧要的是引导广大官兵做矢志备战打赢的好战士,强化随时准备打仗意识,历练制胜强敌过硬本领,砥砺“两不怕”的血性胆魄;最现实的是引导广大官兵做甘于奋斗奉献的好战士,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意志定力、朝气蓬勃的工作激情、埋头苦干的扎实作风、舍身忘我的牺牲精神。

    座谈会结束后,学雷锋先进典型联名向陆军广大官兵发出倡议书,大家一致表示,当前,陆军改革转型正在向纵深挺进,备战练兵鼓角催征,必须始终牢记习主席嘱托,立足岗位学雷锋、矢志强军当先锋,努力做新时代的好战士,为建设世界一流陆军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3月07日 11 版

美军为何加强寒区作战训练
陆军召开新时代“岗位学雷锋、强军当先锋”座谈会
武警战士拾金不昧获外国友人“点赞”
感谢中国工兵的“卓越贡献”
如何看待我国国防费的增幅
武汉军运会,中国军团夺金点很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