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3月1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3月11日   08 版)

    2月28日,黄星琪(右一)和黄星怡(左一)在幼儿园里参加课外娱乐活动。

    拼版照片:上图为黄星琪和黄星怡姐妹在云起小镇移民安置区的新家(2月28日摄);下图为黄星琪和黄星怡姐妹位于玉屏侗族自治县新店镇丙溪村长老棚组的旧房子(资料图片,目前老房子已拆除)。

    丙溪民族小学幼儿园一角。(2月28日无人机拍摄)

    今年4岁的黄星琪和黄星怡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原住在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新店镇丙溪村长老棚组,2017年冬天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与爸爸妈妈从山上搬到了山下的云起小镇移民安置区居住。告别低矮破旧的木板房,搬进宽敞明亮的三层小洋楼。黄星琪、黄星怡一家居住条件发生了大变化。2018年9月,姐妹俩同时进入云起小镇移民安置区旁的丙溪民族小学幼儿园读书。新年、新居、新环境,开启了侗族小姐妹不一样的新生活。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3月11日 08 版

村里的“民情说事点”
让滞销的土特产走出大山
刀尖上绽放的铿锵玫瑰
春到铜板屯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