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聚力备战打仗 狠抓规划落实

——青年官兵热议习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达 通讯员 李永飞 孙利波 刘春辉 尚文斌 熊华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3月14日   02 版)

    3月1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军要站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高度,认清落实“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决心意志,强化使命担当,锐意开拓进取,全力以赴打好规划落实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广大官兵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广播等渠道第一时间收看收听相关报道,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

    “习主席强调,要加强跨领域、跨部门、跨军地统筹,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清‘淤点’、通‘堵点’、解‘难点’,这不仅为打好我军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落实攻坚战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也是我们抓部队、搞建设的法宝。”火箭军某旅政委卫星杰说,部队每年各项工作交织,大项任务繁重,更需要加强统筹协调,掌握“弹钢琴”的艺术,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加速,提高部队建设发展水平。

    在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时,火箭军某旅发射一营班长、二级军士长何贤达印象最深的是“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工作,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在他看来,练兵备战是军人的使命和天职,一定要把专业学到极致、本领练到极致,提高“随时能战、准时发射、有效毁伤”的实战能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习主席在讲话中突出强调要落实军委军事工作会议部署,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工作。”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一大队飞行员聂晓帆说,“练兵备战,是我们每一个军人不可推卸的责任!”

    海军陆战队某旅作训科长范永屹认为,要实现能力升级,训练转型是最根本、最关键的环节,指挥员必须吃透军事训练大纲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遵循战斗力生成规律,以严查军事训练“四落实”为抓手,坚决纠治训风、演风陋习。

    “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对基层官兵来说最重要的还是要落实到练兵备战上。”海军陆战队某旅彝族战士耍子为主说,“只有平时多流汗,战时才能少流血,只有每一名官兵素质强了,整个部队的作战能力才会强大。”

    连日来,西部战区陆军某旅正在进行作战技能等级评定考核。在该旅“攻坚英雄连”训练场,指导员李亮说,习主席在讲话中强调突出抓好军事斗争准备急需,身在英雄连队更要抓紧一切时间练兵备战,让战斗力真正扎实根基。

    3月12日下午,武警天津总队执勤第二支队组织官兵及时收听收看习主席重要讲话。执勤四中队指导员张松表示:“今年是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重要一年,我们要拿出抓铁有痕的韧劲,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为中队建设添砖加瓦。”

    共青团十八大代表、武警某部特战排班长朱保胜去年在北京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学习了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他感到肩头的责任更重了:“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党和人民重托,始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干好工作,努力交出合格答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达 通讯员 李永飞 孙利波 刘春辉 尚文斌 熊华明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3月14日 02 版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汪洋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报道的新闻工作者
聚力备战打仗 狠抓规划落实
如何补齐“一老一小”民生短板
中央团校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