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国移动提出实施5G+计划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3月22日   04 版)

    本报北京3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崔丽)在今天召开的中国移动有限公司2018年业绩发布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指出,中国移动一直积极推动5G发展,全力促进5G标准的制定、技术的成熟、商业的应用、生态的构建。下一步,中国移动将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推动转型发展,围绕“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坚持公众客户市场与政企行业垂直领域并重,实施5G+计划。

    据中国移动2018年业绩显示,2018年全年净利润1178亿元,同比增长3.1%;全年营运收入达7368亿元,同比增长1.8%。

    杨杰称,5G+计划体现在三方面:一是5G+4G,5G和4G将长期并存,中国移动将推动5G和4G协同,满足用户数据业务和话音业务需求;二是5G+AICDE,推动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信息技术紧密融合,提供更多更丰富的应用;三是5G+Ecology,5G不仅仅是运营商的事,也不仅仅是设备厂商的事,而是整个社会的事,通过丰富多彩的垂直行业应用,一起构建5G生态系统。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3月22日 04 版

江苏响水化工厂爆炸致6人死亡30人重伤
甘肃出台乡村小规模学校和寄宿制学校建设方案
山西乡宁山体滑坡最后1名失联者找到
科学家发现中国人群特有肿瘤克隆结构和演化模式
中国移动提出实施5G+计划
预付卡“卡跑跑”为何能一骗再骗
五四百年——正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