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意大利将迎来新一轮“中国旅游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欧盟记者 鞠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3月27日   04 版)

    习近平主席对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意两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等多项政府及企业间合作协议,为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作为东西方两大文明古国和世界遗产数量排名前两位的国家,中国与意大利的文化和旅游合作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中意两国元首在会晤中一致表示,双方要密切人文交流,加强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双方在3月23日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意大利共和国关于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公报》宣布,将在2020年中意建交50周年之际互办文化和旅游年。

    借习主席访意的东风,中国携程旅行网与意大利国家旅游局日前在罗马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希望通过战略合作面向中国市场推广意大利旅游产品形象,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意观光旅行,并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优质服务及多元化选择。

    此外,携程还与罗马国际机场、意大利铁路公司、法拉利博物馆等意大利旅游业相关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携程旅行网首席执行官孙洁表示,携程愿做“新时代的马可·波罗”,成为中意文化交流的使者,通过加强旅游合作共建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

    罗马机场首席执行官卡罗里斯表示,目前在罗马机场运营的中国航空公司已有6家,罗马到中国的直航航线多达10条。罗马机场将继续致力于扩展中国市场,向中国游客提供更好的旅行服务,为中意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有力支撑。

    意大利铁路公司长途线路销售主管皮阿诺表示,该公司将努力在意大利的火车站、机场和港口之间建立更快速便捷的多式联运,从而方便游客选乘火车畅游意大利。

    法拉利博物馆负责人莫拉诺说:“法拉利博物馆希望通过与携程的战略合作,成为中国游客探索发现意大利之旅的重要一站。近年来,博物馆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呈现明显上升势头,我们将努力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好的参观和导览服务。”

    罗马国际机场、意大利铁路公司和法拉利博物馆都是“欢迎中国”的会员。“欢迎中国”是中国旅游研究院制定并颁布的一项标准认证,致力于发展海外面向中国游客的服务质量标准。

    旅游业占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的13%左右。近年来,中国游客赴意大利旅游人次持续快速增长。据统计,2018年入境意大利的中国游客已达180万,但相对于中国的庞大人口和出境游人数来说,中意旅游合作仍有巨大潜力。业内人士普遍预计,随着习主席成功访问意大利,亚平宁半岛将迎来新一轮“中国旅游季”。

    本报罗马3月26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欧盟记者 鞠辉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3月27日 04 版

意大利将迎来新一轮“中国旅游季”
“青年是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源动力”
美国结束“通俄门”调查 俄美关系仍难缓和
日本自民党高层屡提安倍“四选”话题探舆论风向
泰国大选公布初步结果 巴育有望连任
大选将至 女兵巡逻
委内瑞拉再遭大停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