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鼓励“观点碰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3月27日   03 版)

    本报海南博鳌3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 王林)今天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论坛秘书长李保东介绍,今年来自亚洲和世界各地的与会代表将在50多场圆桌会和对话会中充分交流,论坛也将继续秉持开放包容的办会理念,鼓励不同观点的碰撞。

    据介绍,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主题为“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代表参加今年年会,其中外国政要14名,部长级官员140多名。近百位世界五百强和知名企业高管,上千名企业家,以及众多专家学者。来自35个国家、地区186家媒体的1400多名记者参加今年的年会报道。

    李保东介绍,面对当前世界存在的重大问题,博鳌亚洲论坛愿意为各方提供一个高端的对话平台,为促进亚洲和世界的共同发展凝聚更多共识,推动更多行动。围绕论坛年会主题设置了五大板块议题:一是开放型的世界经济板块,诊断当前世界经济到底问题出在什么地方,针对全球化面临的挑战提出解决的方案;二是多边主义区域合作跟全球治理,探讨多边主义与区域合作面临的挑战,凝聚全球治理的共识;三是创新驱动板块,讨论新一轮科技革命、工业革命的前沿领域和发展趋势,对亚洲和世界经济增长寻找最佳路径;四是高质量发展板块,围绕经济各领域的重点问题,探讨实现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的行业方向;五是一些热点前沿问题,包括政治、外交、安全、健康、教育、民生等议题。

    在五大板块下,本届年会设有50多场圆桌会议和对话会,有很多普遍关注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议题,比如世界经济展望,全球治理向何处去,“一带一路”与WTO改革、自贸试验区以及自由贸易港,未来的乡村、未来的城市等。本届年会期间,不少嘉宾提到,中国政府在促进就业方面的具体举措:大幅增加对高职院校的财政投入,改革高职院校办学体制,提高办学质量并大规模扩招100万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3月27日 03 版

螺蛳壳里做道场 上海绿道“还景于民”
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2018年资助账单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鼓励“观点碰撞”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全国92.7%的县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
何建明:40年精致记录祖国
各国应积极做行动派不做观望者
昂首阔步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