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习近平结束对意大利摩纳哥法国国事访问回到北京

离开巴黎前 习近平和彭丽媛出席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的隆重欢送仪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3月28日   01 版)

    3月26日,习近平结束对法国的国事访问。离开巴黎前,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出席法国总统马克龙夫妇在爱丽舍宫举行的隆重欢送仪式。习近平和彭丽媛同马克龙夫妇亲切话别,合影留念。 新华社记者 丁林/摄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 3月27日,在结束对意大利共和国、摩纳哥公国、法兰西共和国国事访问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回到北京。

    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当地时间26日下午,习近平离开巴黎启程回国。法国国务部长德吕吉等高级官员到机场送行。军乐团奏中法两国国歌,习近平在德吕吉陪同下,沿红地毯检阅仪仗队。仪仗队队长向习近平敬礼。习近平和彭丽媛同法方官员一一握手道别。

    新华社巴黎3月26日电(记者孙浩  李忠发)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结束对法国的国事访问。离开巴黎前,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出席法国总统马克龙夫妇在爱丽舍宫举行的隆重欢送仪式。

    当地时间下午5时许,习近平和彭丽媛抵达爱丽舍宫,马克龙夫妇在下车处热情迎接。法兰西共和国卫队海陆空军仪仗队戎装列队,军乐团奏起欢快的乐曲。习近平和彭丽媛同马克龙夫妇亲切话别,合影留念。

    习近平指出,感谢总统先生和夫人对我此访作出的精心安排,我们非常感动。你们的热情接待充分体现法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中国人民和媒体对此高度关注和赞赏。这次访问非常成功,我和总统先生凝聚了共识,加深了互信,我们还举行了中法德欧盟四方会谈。中法双方要深化务实合作,落实好访问成果。

    马克龙表示,祝贺主席先生对法国国事访问取得圆满成功。我和主席先生就双边关系和国际问题进行深入沟通,达成许多重要共识。您这次访问必将有力促进法中人民友好往来。希望在我们的引领和推动下,法中关系持续向前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军乐团再次奏响深情的欢送乐曲,习近平和彭丽媛乘车离开爱丽舍宫,在摩托车队护卫下前往机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3月28日 01 版

习近平结束对意大利摩纳哥法国国事访问回到北京
谱写新时代中国梦的雪域篇章
行久以致远
团中央部署开展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
胡炜:在深山守望中国火箭
上海青联改革:青联委员从“身份”变“责任”
减税“硬菜”将起锅 财税部门加“柴火”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