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浙江—瑞士青年企业家创新论坛在杭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4月03日   02 版)

    本报杭州4月2日电(何晓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今天,由团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指导,浙江省青年联合会、瑞士驻沪总领事馆、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浙江省青年科学技术协会等共同发起举办的“企业传承与创新发展”2019年浙江—瑞士青年企业家创新论坛在杭州举行。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出席并讲话,瑞士驻沪总领事曾礼惟、团浙江省委书记朱林森出席并致辞。浙江省青联委员、浙江省青企协会员、浙江省青科协会员、上海浙江商会会员、瑞士青年企业家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朱从玖指出,浙江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是一片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创造热土。瑞士是全球生态环境最好的国家之一,是极具创新精神的国度,是世界人均拥有专利比率最高、人均获得诺贝尔科学奖数量最多的国家。朱从玖表示,浙江与瑞士两地距离虽远,却有着许多相似之处,希望两地青年以本次论坛为起点,建立起青年和青年组织之间的常态化互访机制,推进两地青年在经济、科技、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为浙瑞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论坛上,浙江大学国际创新研究院与瑞士洛桑大学高等经济商学院签订了《创新战略联盟协议》。活动期间,瑞士青年企业家代表团赴云栖小镇、中南卡通和海康威视等地参观考察。

    据悉,瑞士是中国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以创新为标志的战略合作伙伴。近年来,浙江与瑞士经贸往来日益密切,2018年两地实现贸易额13.8亿美元。截至目前,瑞士在浙投资设立企业达113家,合同外资额累计8.7亿美元;浙江在瑞士投资企业23家,总投资金额3.8亿美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4月03日 02 版

江西首部省级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出台
串联城市自然山水人文 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济宁文化旅游新亮点:产品多了,游客慢了
王麓水:今天为国为民努力 才能享受未来的幸福
浙江—瑞士青年企业家创新论坛在杭举行
3月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推出107位中国好人
第一份工作成了永恒
郑儒永:为国家再作一点贡献
木里明火已灭 英雄一路走好
教育部将举办清明节全国大中小学体育艺术教育成果大型联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