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浙江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方案敲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4月03日   04 版)

    本报杭州4月2日电(龚婵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作为全国首批8家单位之一,浙江省检察院机关内设机构正式敲定。今天,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召开改革动员大会。“改革将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宇说。

    根据浙江省委批准的《浙江省人民检察院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改革后的浙江省检察院机关共有21个内设机构,其中业务机构14个、司法行政机构(含机关党委)共7个。

    浙江省检察院政治部主任何小华介绍,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大背景下,去年12月22日,浙江改革方案获最高检批复同意。3月29日,浙江省委正式批准同意。

    “此次改革,浙江省检察院深刻把握中央精神和最高检要求,又紧贴浙江实际创新推进,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与其他省份相比呈现出浙江特色。”何小华说。

    据悉,在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配置方面,浙江省检察院着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目标要求,刑检部门编制经优化整合后总量下调,民事、行政、公益诉讼3个部门总量上调,调整后的刑民编制比例为1.18:1。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宇表示,内设机构改革是当前检察机关必须完成的一项硬任务,做好省检察院机关的改革,对下一步顺利推进市县检察院改革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4月03日 04 版

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启动高职“双高计划”
专家解读林火频发背后的“天干物燥”
浙江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方案敲定
故宫拍卖天灯万寿灯复原品 2005万善款捐贫困地区
邮爱公益 让渴望学习的贫困高中生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