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0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在安徽调研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4月08日   03 版)

    本报合肥4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 王海涵)4月1日至4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带队赴安徽就新兴青年群体、共青团参与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深刻变革,青年职业分化更加多样,新兴青年群体不断涌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他们的成长发展,今年春节前夕特意在北京前门东区看望慰问“快递小哥”,并多次要求共青团要做好新兴青年群体的联系服务工作。结合新兴青年群体实际,团中央深入实施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大力加强对各领域青年的联系服务和引导,广大新兴领域青年在活动中提升素质、服务社会、建功新时代。

    奇巴图一行来到合肥街舞联盟总部、崔岗艺术村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青年网络作家、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独立演员歌手等青年进行交流,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兴领域青年的关心关怀,倾听他们在职业发展、权益维护、社会融入等方面的诉求。他希望大家用信仰点亮人生、用奋斗成就事业、用行动树立榜样,心向党、心向新时代,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新青年的使命,在生机无限的新时代书写多彩人生。

    在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程中,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传统农民向新型农民的转变,都为青年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在马鞍山,奇巴图一行赴含山县调研共青团定点帮扶贫困村工作,与村镇干部、返乡青年围绕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返乡青年创业就业以及新时期农村青年工作展开座谈。他希望马鞍山各级团组织要以培养掌握现代技术、具备市场意识的新型职业农民为关键,着力培养农村青年实用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和治理人才,服务外出青年返乡就业创业,引导更多青年抓住乡村振兴的历史机遇建功立业。

    调研期间,奇巴图在铜陵市参加保护母亲河长江经济带安徽段五地市青少年红星美凯龙青年爱心林植树活动,倡议广大青少年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踊跃投身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大保护大治理大修复、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实”专项攻坚行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4月08日 03 版

为“来自星星的孩子”圆一个就业梦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在安徽调研
各级团组织在清明节期间广泛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王若飞:为人民而死
王克山:青春之鹰征途未竟 战斗英雄浩气长存
福建举办两岸高校音乐大赛
空缺已被补齐 队伍再进火场
陕西:希望工程“比翼行动”惠及学生近3万
单霁翔:唤醒故宫最“硬核”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