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0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沁源“3·14”森林火灾6名牺牲人员被批准为烈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4月08日   04 版)

    本报太原4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志中)近日,山西省政府发布消息,批准在扑救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沁河镇南石村“3·14”森林火灾中英勇牺牲的6名同志为烈士。

    2019年3月14日15时35分许,山西沁源“3·29”森林火灾发生约半月前,沁源县沁河镇南石村发生一起森林火灾。接到报告后,沁源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2000余人扑救。在扑救过程中,因风向突变,7名沁源县森林消防工作人员被困火场,经全力抢救,其中1名轻伤,6名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武俊文、阴楷、牛鹏飞、平亚琦、霍成和杨智丞6名同志在扑火过程中,英勇无畏,挺身在前,无私奉献,为抢救森林资源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牺牲。他们是永远值得铭记的英烈!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团山西省委、山西省青年联合会决定,授予沁源县森林消防大队“山西青年五四奖状”,并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向他们学习。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4月08日 04 版

江苏盐城宣布彻底关闭响水化工园区
诬告陷害致他人被错误羁押 福建莆田原人大代表一审被判缓刑
沁源“3·14”森林火灾6名牺牲人员被批准为烈士
山西沁源“3·29”森林火灾原因公布
绿道串起蓉城胜景 公园城市惠及万户千家
种下梧桐大树 养得凤凰高飞
清明节祭公安英烈:离开马金涛的100天
珠峰已进入旅游旺季